2020年12月8-10日,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正式召开。作为数据中心云计算产业内知名的盛会以及IDC企业、电信运营­­商、互联网、金融、政府和厂商等产业上下游的高效沟通平台,与会嘉宾包括政府领导,行业专家和企业代表数千人。在上午开幕仪式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纪委书记王晓丽致开幕词。

王晓丽

尊敬的吴部长、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上午好!今年是IDC大会举办的第15个年头,很高兴能够和各位数据中心产业界精英们相聚在一起,首先,我谨代表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对本次会议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今年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就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做出了重大的战略部署,数据中心、云计算、5G和工业互联网是以信息网络为基础的重要数据基础设施,属于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关键内容和重要领域。特别是数据中心作为数据基础设施核心载体,为数据储存、算力、网络连接提供了坚强的底座,已经成为我国数字经济不可或缺的重要基础设施,正因为如此,国内数据中心产业正面临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

当下,工业互联网已经成为国民经济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工业互联网催生巨大的工业计算需求将为数据中心提供发展的新动力。随着越来越多企业、设备上云,以及传统行业大规模信息化改造和智能升级,这将大力助推技术行业的革新和服务模式创新。同时,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场景应用将为数据中心提供更为广阔空间,人工智能区块链应用涉及网络化、升级改造、融合研发内容,带动一批新终端、培育一批新型数据中心解决方案提供商。5G应用将在传统行业中广泛推广,带来海量的数据储存、转发、处理和管理需求。为了满足用户的低时延、大带宽场景 的需求,边缘数据中心将应运而生,它将不仅仅带来数据中心硬件架构的改变,更将带来行业模式的革新。这些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前沿应用,在与传统行业、现代工业深度融合过程中,将为数据中心产业提供巨大的发展动力和丰富的应用场景,被纳入国家新基建规划以后,数据中心的重要性更加突显,我们应以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融合创新驱动力,综合市场需求、可用资源、成本和盈利能力等因素进行投资,以科学的合理的布局,助力新基建加速落地,助推数字经济蓬勃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作为国家高端智库,高度重视数据中心的产业发展,积极探索并支撑数据中心的发展重大战略、规划、政策、标准、测试认证等方面内容,并在5G、工业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和大数据、人工智能、网络与信息安全等方面深入研究,在推动我国新型数据基础设施相关政策、技术创新、产业发展、安全保障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看今天大会的主题是“重新定义IDC”,非常贴合目前产业市场的环境和趋势,我希望各位IDC产业人士们,充分利用好这场数据中心领域规模大、具影响力的盛会,深入交流、加强合作,积极推动产业模式升级,促进技术革新。

最后,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1-26 09:26:09
国内资讯 刘烈宏出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2021年工作会议
2021年1月25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刘烈宏出席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以下简称“中国信通院”)2021年工作会议并讲话。工业和信息化部总工程师韩夏出席会议。 <详情>
2021-01-04 09:43:00
国内资讯 重磅!2020年数据中心行业十大事件出炉
让我们共同回顾一下影响了2020年数据中心产业进程的十大事件。 <详情>
2020-12-30 13:59:25
国内资讯 IDCC2020干货PPT大公开!(附下载)
圈圈特意整理了IDCC2020大会可公开演讲PPT,供大家下载。 <详情>
2020-12-28 10:26:00
国内资讯 供需交流,互利共赢,数据中心产业园合作大会圆满落幕
在日前刚刚落幕的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上,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主办,数据中心产业园资源促进会承办的数据中心产业园合作大会成功举行,IDC产业同仁共聚 <详情>
2020-12-21 10:09:00
国内资讯 聚焦技术前沿,共话行业热点|iTalk演说家点亮IDCC2020
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IDCC2020)已落下帷幕,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在大典上为会员特设的iTalk演说家活动也取得了圆满成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