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8日,第五届“攻城狮”数据中心运维大赛决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本次大赛由云计算发展与政策论坛用户委员会主办,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承办,旨在为IDC服务商、运维工程师提供一个面向IDC行业的展示平台,同时让广大用户了解运维的重要性,推动IDC行业的可持续发展。

0ad71b9912f290bd32b6fee0beb8ccae-481684 

本次大赛由资深数据中心运维专家、CCIADC数据中心委员会组长王建新担任主持人,并致开场词。同时,为保证大赛“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还邀请了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运营总监宋世谦,凤凰网运维总监王朔,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博士生导师徐鹏担任大赛的裁判及评委。

8日上午,进行了半决赛的角逐,共有六支队伍参加比赛: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广东瑞和云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世纪互联信息系统有限公司、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比赛现场座无虚席,观众纷纷到场为自己喜欢的队伍加油助威,在一阵阵掌声中产生三强队伍进入到决赛环节,分别是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广东瑞和云科技有限公司、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在比赛过程中,裁判评委对各个队伍得表现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下午决赛异常精彩,三支队伍展开强强对决,再次燃起了战斗的号角,经过多轮激烈的比拼。最终,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参赛队伍以扎实的基础知识、敏捷的思维和迅速的抢答得到高分,成为第五届“攻城狮”数据中心运维大赛冠军,广东瑞和云科技有限公司成为亚军,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成为季军。

1156a58323abe6bef78b071dfc6ddb6b-490367伯乐大奖得主

不仅如此,在本次大赛上冠军团队参赛队员还抽取了一名“慧眼伯乐”并送上了伯乐大奖—小米小爱音响。

金狮奖金狮奖:中移铁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银狮奖银狮奖:广东瑞和云科技有限公司

铜狮奖铜狮奖:福建省数字福建云计算运营有限公司  

本届比赛颁奖仪式设于12月9日下午在第十五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主论坛进行。会上,中国IDC圈创始人兼CEO黄超先生为冠亚季军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此外,还给甘肃紫金云大数据开发有限责任公司、北京云泰数通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及上海世纪互联信息系统有限公司颁发了优秀团队奖。

优秀团队奖1优秀团队奖

中国IDC产业的发展和进步,离不开运维人员的努力和探索创新。伴随着颁奖典礼的结束,第五届“攻城狮”数据中心运维大赛也划上圆满的句号!让我们共同期待明年的比赛!同时感谢联通云数据有限公司为本次大赛提供的技术支持,以及北京科智云佳技术有限公司对本次大赛分赛区提供的场地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0 10:17:00
运维管理 Sora来了,数据中心如何接住这“泼天富贵”?
Sora的到来将推动数据中心规模的持续扩大,有望带动更多资本的进入,促进行业的繁荣,同时也意味着传统数据中心或许也不再符合当下的需求,需要在制冷等方面进行技术上的发 <详情>
2023-11-27 13:51:23
国内资讯 AI这么厉害,又能为数据中心做什么?
ChatGPT 3.5版本的横空出世及惊艳表现,让所有人认识到了AI的潜力。 <详情>
2022-10-18 08:54:00
运维管理 入围“优秀工业设计奖”名单,智能机器人让运维“极简化”
近年来,在政策、技术等多重利好因素的推动下,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迅速,越来越多的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拔地而起,数据中心“越建越大”已经成为整个行业共识。 <详情>
2022-05-10 13:54:53
国内资讯 徐矿集团致力打造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推进产业结构绿色转型
利用关闭矿井后的闲置土地、富余电热等优势资源,建成国内首家利用电厂蒸汽制冷的绿色节能数据中心——淮海大数据中心。 <详情>
2022-04-22 14:51:07
国内资讯 中企通信运维团队-疫情当下,不中断的保障!
中企通信上海运维团队早在应急预案启动时就主动请缨,自全面封控以来,他们坚守至今。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