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由内蒙古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包钢(集团)公司”)主办的包钢(集团)公司数字化转型方案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科华恒盛受邀出席本次仪式,与包钢(集团)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包钢钢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包钢股份”)就共同开展数据中心业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确立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包钢(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包钢股份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德刚,科华恒盛董事长陈成辉,科华恒盛云集团总裁林剑锋作为双方代表出席本次仪式并完成本次签约。

战略合作签约仪式现场(签约台左一为科华恒盛云集团总裁林剑锋)

在“新基建”的时代背景下,当前中国数字经济发展呈现加速趋势,传统行业数字化创新应用的突破也正不断涌现。作为中国西部大的钢铁上市公司,包钢股份已在近年来积极融入智能制造的发展浪潮。而包头具有得天独厚的电力资源和土地资源,数据中心的建设和运营具有较强的成本竞争优势。通过拓展数据中心建设,加快钢铁工业数字化转型升级成为包钢股份发展的不二选择。

根据合作协议,鉴于包钢股份与科华恒盛对数据中心发展战略的高度认同,本次合作双方将本着“自愿双赢、资源互补、共同发展、诚信合作”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的资源、产品、技术、服务等优势,共同推进数据中心业务开展。其中,包钢股份提供拟建数据中心的各项自然条件(如地理位置、电力供应等),确定拟建数据中心的规模;科华恒盛作为数据中心行业专家,将结合己有的技术实力和成熟应用经验,为包钢股份提供数据中心产品解决方案、导入优质互联网客户、运营服务及增值服务在内的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赋能其数字转型提档升级。

目前,科华恒盛拥有超过10年的数据中心行业经验,已在北上广及周边城市建设7大数据中心,在全国10多个城市运营20多个数据中心,拥有机柜数量超过2.8万架,数据中心总建筑面积超过23万平方米,形成华北、华东、华南、西南四大数据中心集群。公司可为客户提供数据中心选址咨询、规划设计、产品方案、集成管理、工程建设、运维管理、IDC运营、增值业务在内的全生命周期服务。

据了解,包钢股份于1999年6月29日成立,2001年3月9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交易,是我国西部大的钢铁上市公司。现拥有22家二级单位,13家驻外分公司,1家全资子公司,12家控参股公司;已形成1650万吨以上铁、钢、材配套能力,资产总额1400亿元。包钢股份总体装备水平达到国内外一流,形成“板、管、轨、线”四条精品线生产格局。

期待通过本次合作,科华恒盛与包钢股份在共建数据中心方面深化推进,构建长期合作新格局,形成科技协作新合力,实现互利共赢,共同打造中国工业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典范标杆,为国家智能制造建设推进贡献更多应有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