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最HOT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1221143237

16日,国家(中卫)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正式揭牌,这是继杭州之后工业和信息化部批复的又一国家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试点。

工信部信息通信管理局副局长隋静说,在中卫建设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将有利于提升宁夏网络层级,促进数据跨网、跨区域流动,提升西部地区云计算产业实力。在两年的试点期内,工信部也鼓励中卫市重点在运营模式、管理机制、监管制度等方面先行先试。

微信图片_20201221143359

12月15日,位于江苏省仪征市的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正式开服。该数据中心由腾讯投资自建,占地约350亩,计划部署超过30万台服务器,是腾讯在华东地区大的自建数据中心。这也是腾讯规划在江苏建设容纳百万台服务器数据中心集群中首个投产的数据中心,主要包括数据中心机房、综合办公楼、220KV自用变电站(1座)及附属设施,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

腾讯云仪征数据中心全面采用了腾讯自研的T-Block技术,从土建到机电整个建设周期仅用了一年时间。数据中心整体PUE低于1.25,采用 2N供电架构与柴发多重备份,还将心部署腾讯云自研星星海服务器。

微信图片_20201221143510

奥飞数据公告,公司拟出资1亿元人民币与信金致诚企业管理咨询(宁波)有限公司(简称“信金致诚”)、太仓顺联甲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太仓顺联”)共同投资太仓信金顺健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

公告显示,合伙企业规模为5.08亿元人民币,拟建设的数据中心项目位于天津市武清区,距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直线距离约37公里,地理位置较好,已获核准建设1.2万个高功率机柜的数据中心。公司对该项目具有优先购买权。

微信图片_20201221143607

12月16日,由内蒙古包头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数字化转型方案研讨会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会上包钢股份与科华恒盛就共同开展数据中心业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合作协议,包钢股份提供拟建数据中心的各项自然条件(如地理位置、电力供应等),确定拟建数据中心的规模;科华恒盛作为数据中心行业专家,将结合己有的技术实力和成熟应用经验,为包钢股份提供数据中心产品解决方案、导入优质互联网客户、运营服务及增值服务在内的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服务,赋能其数字转型提档升级。

微信图片_20201221143632

12月16日科华恒盛发布公告表示,拟变更公司名称“科华恒盛股份有限公司”为“科华数据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科华恒盛”变更为“科华数据”。《关于拟变更公司名称及证券简称的议案》已经于12月15日董事会审议通过,项尚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公告表示,2020 年,公司进一步明确了聚焦数据中心的发展战略,集中资源大力发展数据中心业务。更名旨在为了更好地体现公司战略发展规划,使公司名称与公司发展战略更相匹配,更有利于市场客户与投资者直观认识公司的发展战略方向,同时能更好地塑造及展现公司的品牌形象。

微信图片_20201221143646

12月14日,美国科技巨头谷歌(Google)的许多服务在全球范围突然一度宕机,YouTube、Gmail邮箱,Google日历、Google Drive、Google Search等服务也都受到影响,但大部分搜索引擎业务仍然完好,影响波及美国、欧洲、印度、加拿大、南非、中南美洲国家、澳大利亚和其他一些国家的用户。

据悉,谷歌公司的自动系统直到服务中断了30分钟仍在汇报任何服务都没有出现问题,包括消费者服务和面向开发者的云服务。据谷歌官方声明,本次事故原因是由于服务器上的硬盘空间分配出了问题,导致认证系统出了故障。这已经是谷歌今年第3次宕机事件了。

微信图片_20201221143709

12月1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了《中国5G发展和经济社会影响白皮书(2020年)》。白皮书指出,5G商用一年以来,我国已建成全球大规模的5G商用网络,独立组网率先规模商用,网络性能显著提升,在虚拟专网方面的探索取得积极进展。预计2020年5G将直接带动经济总产出8109亿元,直接带动经济增加值1897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