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新办于今天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工信部介绍落实五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建设制造强国和网络强国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新闻发布会主席台_large

针对记者提问的“十四五”时期中国5G发展重点,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回答中介绍了当前5G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下一步“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

他表示,首先要建设好。要统筹部署,推进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扎实推动5G网络建设,在5G网络达到一定规模的基础上,由规模建设、广泛覆盖向按需建设、深度覆盖推进,紧贴不同场景需求,打造高质量的5G网络。

在网络、终端高速发展的同时,数据中心也要紧紧跟上。数据中心不仅要把机房建起来,把电和传输提高上来,还要提高应用和服务的层次水平,在云服务货物软件应用上,互联网企业、运营企业在这方面需要加大力度,要向世界的先进水平看齐。

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提升应用发展水平,在应用种类、云服务能力、应用深度和软件丰富程度上逐步完善,有力支撑5G和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发展的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6 15:34:43
5G资讯 极效、绿色、智能,中兴通讯将携多款重磅数智新品亮相MWC2024
面向移动通信技术未来演进,中兴通讯将呈现5G-A三大愿景和6大场景技术拓展。 <详情>
2024-02-26 14:03:01
5G资讯 上海“信号升格”在行动,积极构筑全球5G-A商用第一城
截至目前,上海移动完成主城区200公里主干道路、重点区域5G-A网络部署,打造全球首个千站规模的三载波聚合连片商用网络。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