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兰信(300065)12月28日晚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特区建发发行股票募资9.9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的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及偿还有息负债。发行价格12.5元/股,较停牌前股价14.58元折价约14%。

金钱

据了解,截至预案公告日前,海兰信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为申万秋,其直接持有公司7661.52万股股份,并通过一致行动人上海言盛间接控制公司2244.95万股对应的表决权,表决权合计控制比例为24.88%。

特区建发与申万秋、上海言盛和海兰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申万秋签署了《表决权委托协议》;同时,海兰信与特区建发签署了《附条件生效的股份认购协议》。上述协议生效并实施完成后,海兰信控制权将发生变更。

控制权变更方案实施完成后,特区建发直接持有海兰信股份比例为16.65%,另外拥有上市公司7.50%股份对应的表决权,合计持有的表决权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24.15%;申万秋持有公司股份比例为16.04%,其持有的表决权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54%;特区建发拥有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

据悉,特区建发成立于2011年8月,是经深圳市政府批准,由深圳市国资委出资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是支撑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功能载体,海洋新城开发统筹主体、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执行主体。主要业务包括基础设施投资建设运营、科技园区开发建设运营、区域协作。

海兰信创立于2001年,十九年来,公司始终立足于海洋观探测领域和智能船舶与智能航运领域。202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在报告期内收购了具有多年深海科技技术积累和海洋工程实施经验的欧特海洋,在公司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发挥欧特海洋的核心价值进行业务协同,积极探索进入海底数据中心(IDC)领域。

海兰信表示,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成功实施,将大幅增加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降低公司资产负债率,有利于提高公司的资金实力和综合实力,为后续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特区建发拥有对公司的控制权,将为公司带来重要的资源优势,将有利于公司的船舶、海洋和军工业务获得更多优质客户,协助公司军工、海底网、雷达网等业务取得更多订单。特区建发将充分整合双方平台资源,协助公司对接海洋电子信息及海洋高端设备领域国际顶尖企业,支持公司打造更多元蓝色产业链生态。

据了解,海兰信作为IDC领域的新进入者,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海底IDC产品有望打破传统IDC的行业格局,同时带来公司商业模式的转变。国资大股东有利于协调政策扶持、资金扶持、资质提升、资源调配等,推动公司海底IDC业务快速商业化。

特区建发作为深圳5G多功能智能杆、信息管线等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运营主体,将通过支持、协助公司在深圳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海底IDC示范项目、牵头设立深圳海洋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支持公司发展海底IDC产业。

值得一提的是,5G时代流量爆发式增长有望带来旺盛的IDC市场需求。中国IDC业务规模快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20%,到2022年预计达到3200亿元。

海兰信称,未来五年,在中国近海主要城市,公司计划协同地方政府、金融、企业、互联网用户,建设系列海底IDC项目,力争占据数据中心整体市场份额的10-15%,对应市场容量约300亿-500亿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28 11:51:00
国内资讯 原创:是时候重新关注海底数据中心了
充分利用自然冷源成为绿色数据中心建设选址关注点,海底数据中心模式迎来机会。 <详情>
2022-12-02 09:42:28
机房建设 全球首套商用海底数据中心核心装备“海底数据舱”完工 将于今年底在琼建成投用
“海底数据舱”应用水深超过30米,重量达1300吨,相当于1000辆小汽车的重量,罐体直径达3.6米,与“天和号”空间站核心舱相当,是目前全球大的海底数据舱。 <详情>
2022-12-01 10:58:00
国内资讯 商用海底数据中心舱完工 将于今年底在海南建成投用
除了沉入水下的海底数据中心舱,数据中心整体还包括岸站基地、海底复合缆、海底分电站及海底数据舱等几个模块。 <详情>
2022-11-09 16:37:14
国内资讯 成交价8429万元,海南海底数据中心项目18号宗地成功出让
该宗地地上土地使用权面积40.6亩,地下空间使用权面积30亩。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