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港新片区管委会专职副主任武伟在今天下午举行的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目前,临港新片区正在选择重点行业、重点企业进行跨境数据试点。

上海临港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现场照 图源上海市政府网站

另外,经工信部批准,新片区目前正在建设国际互联网的数据专用通道,这将会在全国跨境数据对外开放中起到重要作用。

新片区在扩大开放方面还有以下探索:一是实施高水平、资金收付便利的跨境金融管理制度,推行跨境人民币结算优质企业白名单制度,开展本外币合一跨境资金池试点。下一步,临港新片区还将与国家相关金融监管机构共同推进更多层面的开放措施。

据他介绍,前期在金融领域,临港新片区已在全国进行了一些开放性尝试,例如全国首个由外资控股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落户新片区,外商独资的汇丰金融科技落户新片区等。

二是建立外籍高层次人才直接申办永久居留的新机制,外籍人才最长可办理五年的居留许可;放宽外国人才在年龄、学历以及工作经历方面的限制,一次性给予两年以上的工作许可;允许14种执业资格在临港新片区备案后执业;允许海外人才申请参加国内执业资格考试。

三是实施具有国际市场竞争力的税收制度和政策。在临港新片区注册并从事人工智能、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以及民用航空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的企业,自成立之日起5年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对在临港新片区工作的境外高端紧缺人才实行个人所得税的补差政策。

四是不断优化投资促进服务,为境外投资者构建最便利的营商环境。目前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已承接并集中行使市、区两级事权共1170项,在统筹推进工作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武伟说,今年疫情期间,临港新片区管委会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外籍人士“入境难”问题,协助70多家企业500余人次申请来华邀请函;同时联合相关机构,为外企开展人才招聘、保障防疫物资、解决员工住宿及通勤保障问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1-24 17:24:29
新闻动态 全国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名单
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建设,使得国际互联网访问性能大幅提升,同时也推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外向型经济发展。 <详情>
2022-05-17 09:14:17
2022-02-07 10:49:49
国内资讯 ​5000机柜的商汤科技智算中心正式启用
通过接入国家(上海)新型互联网交换中心, AIDC将为行业提供低成本、高质量的网络服务和AI算力服务。 <详情>
2021-10-28 10:50:17
国内资讯 上海临港新片区将建设离岸数据中心
上海按照国家要求在浦东新区设立数据交易所,开展实质化运营,同时支持临港新片区打造国际数据港,建设离岸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