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01229140839

12月21日,中国云•雅安5G云基地项目开工奠基仪式在雅安大数据产业园举行。中国云·雅安5G云基地项目由中商资本投资,中国云运营。该项目投资总额20亿元,规划面积100亩,规划机柜1万柜。

一期项目占地40亩,可容纳机柜3000柜,建设周期18个月。二期项目占地60亩,可容纳机柜7000柜,建设周期24个月。据介绍,项目将拉动固定资产投资60亿,建成后,将成为西南地区大规模的中国云5G数据中心

微信图片_20201229140903

近日,安徽省加快实施数字经济赋能暨全省第十三批贯彻“六稳”重大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此次安徽全省集中开工共开工重大项目117个、总投资901.5亿元,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行业领域。

此次集中开工主会场设在六安市国动5G大数据产业园项目现场,国动5G大数据产业园作为本次集中开工项目之一, 总投资80亿元,主要建设15000个6KW机柜规模的高等级5G智慧云计算基地、大数据研发中心等。项目建成后,年可提供20万台服务器托管能力及5G云计算、边缘计算和人工智能服务等。

微信图片_20201229140935

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59次审议会议于12月23日召开,审议结果显示,中联云港数据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联数据”(首发)符合发行条件、上市条件和信息披露要求。

中联数据的招股说明书(上会稿)显示,本次发行数量不超过 2,000 万股,不低于发行后总股本的 25%(全部为新股发行,不涉及公开发售老股)。发行人主要通过租赁模式为下游客户提供 IDC 服务,上游供应商主要为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基础运营商,下游客户主要为京东、字节跳动、快手科技等大型互联网公司。发行人 2020 年 1-9 月实现营业收入 75,874.91 万元。

微信图片_20201229141000

近日,全球海拔高的国际级数据中心、西藏首个大数据存储中心,宁算科技集团拉萨一体化项目数据中心(一期)工程通过竣工验收。项目位于海拔3670米的拉萨市国家级高新区信息产业园内,总建筑面积为2.72万平方米,可容纳3000多组机柜。

该数据中心充分利用西藏低温、低湿、洁净的自然环境和可再生电力资源条件,将高原含硫量极低的空气作为天然风冷材料,将洁净的空气引入数据中心,实现全年无需机械制冷,大幅降低电力资源和水资源的消耗,实现绿色节能。

微信图片_20201229141445

国新办于12月24日举行新闻发布会, 针在回答记者提问的“十四五”时期中国5G发展重点时,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介绍了当前5G建设取得的成绩,并指出:

在网络、终端高速发展的同时,数据中心也要紧紧跟上。数据中心不仅要把机房建起来,把电和传输提高上来,还要提高应用和服务的层次水平,在云服务货物软件应用上,互联网企业、运营企业在这方面需要加大力度,要向世界的先进水平看齐。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进一步优化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提升应用发展水平,在应用种类、云服务能力、应用深度和软件丰富程度上逐步完善,有力支撑5G和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发展的需求。

微信图片_20201229141511

12月22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组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召开5G频率使用座谈会,并向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颁发5G中低频段频率使用许可证。这是2018年工信部首次颁发的使用许可有效期届满后,再次依申请向三家基础电信运营企业颁发的为期十年的使用许可,同时许可部分现有4G频率资源重耕后用于5G,此举是推动5G网络规模部署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01229141643

CDN牌照

近日,工信部公布了第44、45、46批获得CDN牌照的企业名单,共新增18家企业获牌,具体名单见上图。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