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企查查数据,2020年前三月,从事与影视相关的公司中,已经有5328家公司注销或吊销,是2019年全年注销/吊销影视公司数量的1.78倍。

根据爱奇艺、优酷、腾讯数据显示,2019年度分账超千万的网络影片才只有43部,到2020年一季度,已有18部网络影片超过千万。

据开卷数据,2020年一季度,整体图书零售市场同比下降15.93%,实体店渠道更是同比下降了54.79%。

据艾瑞数据,2020年2月有超过50%的阅读用户几乎每天都会阅读图书/网络文学;其中,接触阅读超过5年的用户有84.2%每天都会阅读,而接触阅读不到1年的用户有30.8%养成了每日阅读的习惯。

据工信部数据,2020年1-2月,移动互联网累计流量达到235亿G,同比增长44.2%;2月份日均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到8.88GB,同比增长45.5%。

可以预见,进入2021年开启的新十年,无论是人口结构的转换,还是信息技术与基础设施的发展,都将为文化传媒领域的数字化产品释放出更广阔的空间。与此同时,作为数字化转型新基建核心的数据中心将迎来发展的强劲契机。

有鉴于此,近日德骜数据与深圳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强强联手,乘着文化传媒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大潮,发挥德骜数据在数据中心、私有云服务、大数据运营领域的专业优势,合作运营力合报业大数据中心,为文化传媒行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保驾护航。

1

德骜数据高级副总裁蒋辉(右)出席签约仪式

此次合作,是德骜数据战略布局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业态的重要一环,与先前布局的广州、佛山、珠海等地数据中心将形成巨大的区域辐射能效,德骜数据将籍此积极整合大数据产业生态优质资源,助力粤港澳大湾区构建和完善大数据产业链,培育发展云计算新兴业态。此举将有助于德骜数据在粤港澳大湾区快速形成龙头领先优势,有效助益并推动大数据产业集聚发展。

德骜数据作为中国领先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能够为企业提供数据中心、大数据运营平台、 私有云服务为一体的一站式服务, 加以灵活的合作模式,可为政府、金融、医疗、教育、互联网等行业企业搭建稳定的平台,持续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为客户迈向智能化时代提供安全、可控、坚实的基础支撑。

2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