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4日,苏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在“苏州市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推进大会”上举行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双方今后将围绕 “一基地、四总部、六中心”开展深度合作,围绕数字经济和数字化发展,聚焦重点产业,助推苏州城市智能体建设,推动苏州率先建成全国“数字化引领转型升级”标杆城市。

苏州和华为签约

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翔,苏州市委常委、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华为全球政府业务部总裁岳坤,华为中国政企业务副总裁刘嘉等出席签约仪式。

苏州与华为的合作由来已久。2012年,华为在苏州工业园区设立华为数字技术(苏州)有限公司;2016年在苏州布局芯片研发,已形成端云结合的业务布局;2017年,苏州与华为达成战略合作;2019年8月,苏州市人民政府与华为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落户苏州工业园区。截至目前,双方在智慧城市、电子政务、企业信息化等领域的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为进一步推进苏州城市数字化转型和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提升了发展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今后,双方将围绕“一基地、四总部、六中心”,聚焦苏州城市智能体建设。据悉,“一基地”即华为桑田岛基地。根据协议,华为“四总部”将落地并入驻华为桑田岛基地。其中,“四总部”包括华为公司中国区政企总部、华为公司中国区云与计算总部、华为公司EBG全球OpenLab总部、华为公司WLAN全球研发总部。“四总部”的落地将立足苏州,推进华为政企业务的发展和云计算、人工智能、WLAN等技术的创新。同时,将搭建面向全球高新技术领域的创新孵化中心平台,带动人工智能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苏州。

此次落地苏州的华为“六中心”,包括工业互联网赋能中心、人工智能创新中心、智能网联汽车测试中心、数字产业链协同中心、数字化治理与服务示范中心、ICT人才培养中心。“六中心”旨在发挥华为强大的技术与生态能力,赋能苏州本地产业,推动苏州数字经济和数字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企业实现智能化改造和数字化转型,以便更好地牵引产业资源集聚,形成产业技术优势和规模优势,打造有效率、有温度、有特色的苏州“数字之城”名片,为长三角城市群功能拓展、服务延伸贡献苏州智慧和苏州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9 16:31:00
2024-01-22 15:26:31
市场情报 “同心同行,共赢大时代”华为企业举办Partner-Led伙伴政策顾问闭门圆桌会议(第二期)暨联合拓展承包签约授牌仪式
在“华为+伙伴”的体系下探索出Partner-Led方案,并迭代优化为“联合拓展承包”的创新伙伴政策。 <详情>
2024-01-22 09:25:46
市场情报 探索运营商能源转型 | 华为发布2024站点能源十大趋势
碳中和背景下,绿色技术创新风起云涌,站点能源产业迎来增长与变革。 <详情>
2024-01-16 11:13:54
市场情报 让数字世界坚定运行 | 华为发布2024数据中心能源十大趋势
华为数据中心能源领域总裁尧权定义未来数据中心的三大特征:安全可靠、融合极简、低碳绿色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