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数字经济领导企业联想集团(HKSE:992)(ADR:LNVGY)今日向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提交公告,宣布董事会已批准可能发行中国存托凭证(CDR)、并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申请CDR上市及买卖的初步建议。根据该建议,联想集团拟发行新普通股, 占公司经扩大后的已发行普通股股份总数不多于10%。所募得资金将用于技术、产品及解决方案的研发,相关产业战略投资,及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4

 

上述发行CDR及科创板上市的整体建议均取决于市场情况、股东的批准以及相关证券交易所及监管机构的必要批准。

过去两年来,面对席卷全球的数字化、智能化浪潮,联想提出智能化变革战略,致力于成为各行各业智能化转型的引领者和赋能者。一方面,联想通过个人电脑、平板电脑、智能手机、智能显示器等智能设备的创新,不断满足“新常态”下人们对远程办公、学习、娱乐消费爆发式增长的需求。另一方面,公司更整合内部优势资源,连续成立5G云网融合事业部、数据智能事业部、商用物联网事业部等部门,结合原有在智能物联网终端、云计算、边缘计算等领域的技术优势,为行业、企业智能化转型提供覆盖“端-边-云-网-智”全要素的技术、服务和综合解决方案,并已在制造、能源、交通、教育等多个行业,帮助国内外上百家大企业客户实现了提质增效。

5

 

近日,IDC发布全球个人电脑市场最新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 全球个人电脑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3.1%,其中第四季度更同比暴涨26.1%,达到9160万台。前三大厂商中,联想集团出货量同比增速高达29%,排名保持全球第一,第四季度全球市场份额上升至25.2%。除此之外,在过去一年中,联想集团以服务为导向的智能化转型亦持续取得显著进展。2020/2021财年第二季度业绩表明,公司的软件与服务业务营业额较去年同期增长了39%,创下历史新高,成为集团业务增长的新引擎。近期,包括穆迪、标准普尔和惠誉在内的国际信用评级机构均对联想集团授予投资级评级。此外,全球票据的成功发行、成为新的恒生科技指数初始成员等进展亦一再印证集团可持续增长的前景和稳健的财务基础。

6

 

“联想集团一直以来植根中国,布局全球。我们相信,今日宣布的回A股上市计划将有助于增强公司战略与国内蓬勃发展的资本市场的紧密连接,提升内地投资人投资联想的便利性,从而进一步释放联想的价值,让我们能够以更大力度投资于科技创新、服务转型和智能化变革,更好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表示:“凭借我们在卓越运营和全球资源、本地交付等方面的核心竞争优势,联想将牢牢把握数字化、智能化变革的发展机遇,为社会、为股东创造长期可持续的回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0-07-09 14:48:39
国内资讯 科创板又迎优质企业 中科星图成功上市
科创板又迎一家硬核高科技企业。7月8日,中科曙光参股子公司中科星图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科星图”)上市仪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成功举行。中科星图正式登陆科创板,股票代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