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30年前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近期我国宣布了国家“碳中和”目标。

这无疑给数据中心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众所周知,数据中心是典型的高耗能产业, 70%左右的电力供应仍来自煤电。日前,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四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快构建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协同创新体系的指导意见》,提出“强化能源配套机制”的要求。其中,包括探索建立电力网和数据网联动建设、协同运行机制,进一步降低数据中心用电成本;引导清洁能源开发使用,加快推广应用先进节能技术;推动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加快数据中心节能和绿色化改造等主要任务。

对我国来说,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是构建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的重要任务,是保障资源环境可持续的基本要求,是深入实施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战略的有力举措,更是贯彻落实2030碳达峰、2060碳中和的重要举措。顺应碳减排要求,数据中心同样面临绿色低碳转型挑战。如何获得稳定、便宜又清洁的电力已成大势所趋。

那么在国家战略目标的驱使下,数据中心具体要怎么“中和”?能否真正实现“碳中和”? 

20 

为了帮助业内从业者厘清相关问题,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牵头,中国IDC圈主办的以“对话数据中心‘碳中和’”为题的线上直播活动,将于1月29日14:00-16:00上线。

特别邀请业内资深专家学者,共同探讨“碳中和”对数据中心产业合作、数据中心行业投融资等方面带来的变化和促进,对话数据中心“碳中和”发展方向。

活动安排

21 

“碳中和”之路,数据中心如何走?

欢迎锁定1月29日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牵头,中国IDC圈主办的以“对话数据中心‘碳中和’”为题的线上直播活动,届时将有行业内专家学者为你一一解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06 11:23:00
产业访谈 专访丨2024年迎AI红利高峰 万国数据CEO黄伟谈IDC出海与碳中和
曾经,万国数据将出海谨慎地表述为“跟随出海的中国客户需求”。 今天,万国数据的视野已经是“看全球市场,面向全球客户”。 <详情>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