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孔子及儒家思想文化的学习传承,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1月8日,省大数据中心党支部组织青年干部参观“和动力——首届济南国际双年展”,感受不同地域、不同种族、不同文化背景的艺术家在“和动力”主题下的深入思考与多元化的艺术表达。

展览中运用的人工智能、虚拟现实技术、生态艺术、沉浸式空间等新技术和新手段,给大家带来了更充盈的视听体验。参观过程中,大家饶有兴趣地进行观看和体验,并与喜欢的作品拍照留念。从巨幅版画作品《生态季》、产生未来感的影像艺术,到转动的克莱因蓝日晷、可以爬上屋顶的超然楼、不能近看的孔子像……国际艺术的发展和中华传统文化相结合,充满了传统与当代的碰撞,既有山东味儿,又有国际范儿。

参加活动的青年干部表示,展览通过讲好中国故事、山东故事,实现了中国文化的当代表达、国际传播。“文化兴则国运兴,文化强则民族强”。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5000多年文明的中华文化博大精深,今天,它作为新的文化动力将展现更丰富的内涵。我们要以自身行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大国文化自信,增强“走自己的路”的信心与定力,扎实迈好发展中的每一步,向世界展现当代中国的良好形象。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