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PE本月将向国际空间站发送一种专用的边缘计算系统,让宇航员能够得到更多用于研究项目的处理能力。该项目是HPE与微软、NASA共同合作展开的。

HPE计划发送到国际空间站的系统名为Spaceborne Computer-2,第一代太空计算机是在2017年发布的。据HPE称,这个 新版本讲计算能力提高了2倍,并采用了GPU加速机器学习模型等工作负载。

Spaceborne Computer-2主要基于HPE产品组合中现有的商用硬件,例如搭配使用了ProLiant DL360服务器(起价约为1,500美元)和Converged EL4000 Edge(一种用于工厂等环境的加固型融合基础设施设备)。

Spaceborne Computer-2是基于商用系统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在太空任务中使用商业级服务器可以帮助NASA降低项目成本,此外商用服务器还支持最新的芯片技术,随着美国宇航局继续探索太空旅行计划,这些方面的考量都会变成更高优先级的事项。

在不久的将来,HPE的系统将让国际空间站的宇航员能够更有效地处理研究项目的数据,而目前很多计算任务都必须发送回地球上的服务器进行处理,这意味着宇航员必须等待数据到达地面并返回。Spaceborne Computer-2凭借着是上一代2倍的处理能力,将让国际空间站上运行更多的计算任务,从而研究速度。

目前HPE已经为该系统开发了多个潜在的应用,包括处理用于监视宇航员健康的X射线图像和其他医学数据的应用,以及用于研究目的的应用,例如分析安装在空间站上很多传感器的测量数值。

而更复杂的科学计算仍需要使用地面的计算资源。因此,HPE与微软合作将Spaceborne Computer-2链接到微软Azure公有云,运行在Azure上的应用可以通过地面天线将最耗费硬件资源的任务转移到Azure上进行处理。

来自微软研究团队和最近成立的Azure Space小组的专家们正在探索多种利用这一集成的方法。到目前为止,有一个想法已经浮出水面:分析在地球上观测到的沙尘暴,以更好地了解火星上的沙尘暴未来可能会给火星探测任务带来的影响,以及可以收集有关太空中植物生长需求从中得到新的发现。

对于HPE来说,与NASA的这次合作将会为自己在快速增长私有空间领域售卖硬件系统铺平道路。除了这次宣布推出Spaceborne Computer-2之外,HPE还表示将与OrbitsEdge合作,将自己增强的Edgeline融合基础设施设备用于轨道卫星上。OrbitsEdge提供了一种所谓的卫星总线解决方案,可以保护计算硬件免受恶劣空间条件的影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7-14 08:41:34
边缘计算 中国信通院高巍:技术融合将成为边缘计算产业落地的“助推器”
目前,边缘计算已经渗透到能源、交通、金融等众多行业中,为边缘计算市场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5-09 09:42:24
云资讯 中国移动赵丹怀:“感-通-算”新技术加速边缘智慧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边缘计算在现代数字化社会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边缘计算和云计算主要区别在于计算资源和处理能力的分配方式不同,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它们可以相互协作,共同构建一个完 <详情>
2023-02-15 09:16:00
边缘计算 到2030年,边缘计算潜在市场将增长至4450亿美元
近日,国际电信咨询公司STL Partners公布的边缘计算关键统计数据显示,边缘潜在市场将在10年内以48%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20年的90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4450亿美元。 <详情>
2023-01-11 10:12: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快速采用工业4.0的关键
根据一项研究,企业物联网可能占到70%以上的市场份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