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Dell'Oro一项新公布的预测报告,未来五年,多接入边缘计算(Multi-Access Edge Computing,MEC)在服务器和分组核心用户面功能方面的投资将超过180亿美元。5G服务提供商需要培育新兴的企业市场。

边缘计算

Dell'Oro研究总监David Bolan表示:“MEC市场的五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预计将达141%。2020年,中国移动部署了首个5G独立网络,包括共有MEC和私有MEC。我们之前预计2020年的增长会更多,但目前我们预计2021年和2022年的增长会加快,尽管速度比之前的预测要慢。”

Bolan补充道:“低延迟网络的企业市场机会将在未来几年大大加速。5G运营商需要培育新兴的机遇,否则就会错失移动宽带之外增加收入的机会。公共云服务提供商预计将以某种方式发挥作用,而这种作用的程度取决于他们遇到的挑战难度。”

Dell'Oro的MEC报告涵盖了接入网上游的所谓基础设施边缘。它并不涵盖接入网用户侧的设备边缘,也不涵盖内容分发网络(CDN)和虚拟化无线接入网(vRAN)。根据市场定义,5G服务提供商预计将成为MEC系统的主要连接提供商。云服务提供商将与5G服务提供商合作,将其服务扩展到5G系统。

边缘计算的关键驱动因素包括物联网 (IoT)、当今的4G网络和下一代5G网络。借助MEC,服务提供商可通过推出需要为客户提供低延迟的新创新型应用和服务,从网络中赢利。

中国三大运营商正在利用自己的网络和数据中心优势发展MEC,从而推动5G不断落地。中国移动已建设105个边缘计算试点项目,覆盖22个省份,15个细分行业,推出30余个面向商用的边缘计算行业解决方案。中国电信自研的边缘计算(MEC)系统和切片管理系统已经在现网开展了预商用部署。中国联通自主研发的MEC平台已在全国商用上线,满足5G行业差异化创新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20 10:42:22
边缘计算 IDC 2023H1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报告: 浪潮信息蝉联份额第一
中国边缘计算市场占比是除北美以外的最大市场,并且在全球市场的占比增速最快。 <详情>
2023-07-14 08:41:34
边缘计算 中国信通院高巍:技术融合将成为边缘计算产业落地的“助推器”
目前,边缘计算已经渗透到能源、交通、金融等众多行业中,为边缘计算市场带来广阔的增长空间。 <详情>
2023-05-09 09:42:24
云资讯 中国移动赵丹怀:“感-通-算”新技术加速边缘智慧应用,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
边缘计算在现代数字化社会中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边缘计算和云计算主要区别在于计算资源和处理能力的分配方式不同,两者是相辅相成的关系,它们可以相互协作,共同构建一个完 <详情>
2023-02-15 09:16:00
边缘计算 到2030年,边缘计算潜在市场将增长至4450亿美元
近日,国际电信咨询公司STL Partners公布的边缘计算关键统计数据显示,边缘潜在市场将在10年内以48%的复合年增长率从2020年的90亿美元增长到2030年的4450亿美元。 <详情>
2023-01-11 10:12:00
边缘计算 边缘计算是快速采用工业4.0的关键
根据一项研究,企业物联网可能占到70%以上的市场份额。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