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出海有利于游戏产业增长,带动相关文化产品的推广,有利于促进中国传统文化在海外传播,建立与自贸港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定位相应的全球电竞之岛、网络文化产业高地。今年澄迈两会,澄迈政协委员陈杰建议,支持数据中心建设,促进游戏出海数字贸易发展。

摄图网_500793210_wx_海南三亚海景(企业商用)

陈杰在提案中介绍,海南“十四五”规划,明确以海南生态软件园为依托,加快发展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随着《海南游戏产业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游戏进出口一站式服务平台”(游戏出海结算中心、跨境数据中心)加快建设,生态软件园已有包括腾讯互娱等龙头企业在内的1000多家游戏企业,多家游戏出口龙头企业正将游戏出口业务落入园区。

陈杰建议,应降低数字经济基础设施运行成本,提升游戏出海云服务的技术能力和市场竞争力。对游戏出海重点企业服务器本地托管(租赁)和宽带使用费予以适当补助,对持续运营离岸数据中心、开展国际互联网数据交互试点、建设运营国际海底光缆,国际互联网数据专用通道的通信运营企业给予适当奖励。探索建立电力网和数据网联动建设、协同运行机制,进一步降低数据中心用电成本,可发挥马村电厂的能源区位优势,支持将临近的通信运营商数据中心的用电,优先纳入电力市场化交易。商务部门可根据游戏出海企业、数据服务企业数字出口的实际贡献,对建设投入和运营给予扶持奖励。

推进相关制度集成创新,加快推进国际互联网数据交互试点专用网络及风险防控平台建设,建立健全数据出境安全管理制度体系,及时开展游戏出海数据跨境流动安全评估,探索数据本地存储、数据跨境传输等制度规范,指导和支持游戏出海数据服务企业开展“两头在外”业务场景的离岸数据中心业务试点。

加强对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力度,加大基于云计算和绿色节能技术的数据中心和云平台建设。向相关部门申请,将游戏出海数据服务项目,纳入数据中心建设与使用国际交流合作试点,参与“海上丝绸之路”数据中心联通共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5 10:12:03
国内资讯 靠“商贸批发”广为人知的义乌也要建数据中心了
2023年4月25日,浙江中国小商品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小商品城)宣布,与浙江联通将合作建设运营“一带一路”国际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