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28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商务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位于上海张江科学城的数讯IDX SH3数据中心荣誉上榜! 

公告指出,为加快绿色数据中心建设,引领数据中心走高效、低碳、集约、循环的绿色发展道路,经申报单位自评价、第三方机构评价、省级工业和信息化主管部门及相关单位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确定了60家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难能可贵的是,在本次上榜的25家互联网数据中心中,数讯IDX SH3数据中心成为了其中上海上榜企业的代表!

图片1

2020年度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公示名单 图片1

 来源:工业和信息化部节能与综合利用司

IDX系列数据中心为第三方金融类数据中心,主要服务于期货、外资银行、第三方支付等金融客户,获得了中国质量认证中心GB50174-2008A级增强级认证。IDX系列数据中心是数讯信息立足张江科学城、服务陆家嘴金融城和上海市五个中心建设的重要基础设施,也是数字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企业数字经济发展提供了高标准、高保障的数据服务。

由于上海位于亚热带海洋性季风气候区域,打造绿色数据中心面临严峻的地理天气劣势挑战。为了既符合金融类客户对于数据中心高可靠、高冗余的要求,又可以获得良好的绿色节能效果,数讯采用了一系列绿色节能技术,和持续的绿色改进管理措施。

一、IDX SH3数据中心的暖通系统实现了节能自动控制,从而提升了能效。暖通自控系统实现对冷冻主机、变频水泵、EC风机末端空调、蓄水罐等暖通系统中设备的群控,系统可以根据设定好的能效控制逻辑(自然冷却控制、错峰蓄冷控制、喷雾降温控制、冷却水流速控制),在各种室外环境变化、机房热负载变化、及机房温湿度要求的情况下,动态调节暖通系统内各设备部件的运行状态,实现对整个暖通系统的工况控制,使整个暖通系统处于最佳节能工况状态,提升能效。

二、数讯IDX数据中心创新专利实施灵活的冷热通道封闭。利用数讯IDX数据中心层高高的优势,既做了架空地板,又做了适合热回风的吊顶,通过吊顶支架的导轨安装垂帘的方式,实现冷热通道的灵活封闭,在改善机房内气流组织提高能效的同时,使得冷热通道封闭施工快速简单,业务受影响小,该方案也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三、LED智能照明节能技术,为IDX数据中心带来智慧的明亮!IDX SH3数据中心采用先进的网络智能照明架构,选用POE供电的LED灯具,光感、人感、红外三合一传感器,网关设备,中央控制软件,POE交换机,以照明及以太网系统为硬件基础,根据不同照明场景,自动群控或者单控灯具,0-100%自动调节亮度,实现智能照明,改变传统照明的模式,提高照明系统的能效。

四、最后,在能源资源使用管理方面,IDX数据中心也做了绿色制度规范管理,贯穿前期的绿色设计、绿色采购以及后期多种能源资源管理,通过信息化管控手段,强化绿色指标的设置和管理,使得数据中心的能源资源利用效能得到有效提升!

根据公示,工业和信息化部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强化监督,根据实际情况动态调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名单。

未来,随着国家对碳中和目标的进一步推进,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将不断提高数据中心能源的利用效率,继续开源减排,努力推进数据中心绿色、安全、可持续发展的新进程!积极为国家圆满完成2060年碳中和目标贡献更大的力量!

关于数讯IDX数据中心

上海数讯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提供立足于“云网一体化、混合托管、高可用以及极致服务”的全新面貌的数据中心托管服务。公司坚持以数据中心为主,以云计算和线路服务为翼,积极拓展北-上-深三地多元市场的“一主两翼三地”战略方针,为客户提供高端定制和优质批发的数据中心及相关服务,实现高质量的发展。数讯以其优异的创新、突破能力为各大公司提供了各类综合性IT解决方案,帮助他们挖掘潜能,携手共赢、共创未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2 14:10:00
数据中心节能 PUE≤1.15项目优先 北京2023年国家绿色数据中心征集开启
国家绿色数据中心评价指标体系包括能源高效利用、绿色低碳发展、科学布局及集约建设、算力资源高效利用等方面16个指标。 <详情>
2024-02-21 16:09:00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荣获2023年度“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液冷助力IDC能效进一步提升
“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浙江省能源项目中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代表浙江省能源类项目的顶级科技实力。 <详情>
2024-02-05 10:02:01
市场情报 康宁IFOC专题报告《支持800G/1.6T VCSEL的多模光纤演进》
多家企业与康宁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希望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加快推动相关标准产业链方案的成熟。 <详情>
2024-02-02 09:55:59
机房建设 康宁荣获2023年全球光纤光缆大会最具竞争力10强奖项
展望未来,行业也正在探索基于多芯光纤、空芯光纤等新技术的创新,以持续提升系统容量降,降低传输时延。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