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数字时代主要前沿信息技术的进步——大数据云计算、移动互联、物联网、人工智能、区块链,以及新基建的崛起,一个计算能力超强、网络连接无处不在、智慧点亮未来的时代已经触手可及。

作为智慧经济龙头的产业,智慧产业已经成为我国战略性新兴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和力量。

提到智慧产业,就绝对绕不开数据中心,而提到数据中心,业内人就会自然想到维谛技术(Vertiv)。可以说,维谛技术正是开启智慧产业源动力的那个关键开关。

  维谛技术的内涵与外延

如果你问:维谛技术是做什么?那么,会有数个答案——

电气专业的人会告诉你:是做UPS的。

暖通专业的人会告诉你:是做精密空调的。

设计专业的人会告诉你:是做数据中心整体解决方案的。

更多的人会说:就是那个让数字世界永远在线的。

而如果让维谛技术北亚区总裁祝金程先生简单概括时,他则坚定地说:维谛技术的核心是持续用核心技术成就两点,第一,永远在线;第二,节能环保。

1.jpg

其实,这两点坚持,在任何一家公司都可能做到其中之一,但如果在同一家公司,就需要一个智慧的专业能力,毕竟,想数据中心永远在线,那就要提供不间断的高可靠电力保障,从而产生更多的电力消耗,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节能环保的目的。

让这两个看似相悖的技术实现最佳融合,这就是维谛技术的核心竞争力。从前沿理念到关键技术,从优质产品到高品质服务,质量始终贯穿于维谛技术的中心地位,祝金程倡导“植根中国,服务中国”的市场理念,几年来,注重整合全球优质资源,扎根国内市场,正是因为始终坚持“中国研发、本地制造、全球视野”的发展战略,使维谛技术在产品创新、市场拓展、资源整合、业内交流等多个维度取得了卓越成就,并保持市场领先地位。

维谛技术作为全球领先的关键基础设施技术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供应商,帮助现代数据中心、通信网络、商业和工业设施克服所面临的各种挑战,提供全面覆盖云到网络边缘的电力、制冷和IT基础设施解决方案及技术服务组合,业务覆盖超过130个国家,拥有20000+员工,在中国设立了深圳、西安两处研发中心,以及广东江门和四川绵阳两家工厂,97%以上的产品均在国内生产,并拥有多个销售和用户服务中心,同时发展了数百家代理商的分销团队。

  维谛技术的底蕴

在外界看来一向低调的维谛技术却有着极其显赫的出身和传奇经历。

维谛技术的前身是拥有120多年历史的全球知名老牌电气厂商艾默生(Emerson)旗下子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而艾默生网络能源在中国的前身则可以说是艾默生集团自身能源系统业务,及另一子公司力博特和2001年以7.5亿美元收购的中国安圣电气的结合体。

2016年,艾默生又以40亿美元将其旗下子公司艾默生网络能源出售给白金资产管理公司及其合伙投资者,正式更名为独立公司Vertiv(中文名:维谛技术),这个全新的品牌标识源于“Vertex”和“Active”两个英文单词的组合,前者代表登顶巅峰的决心,后者则彰显积极活力的态度。2017年,维谛技术向业界正式宣告当时全球大的、独立提供网络能源产品和解决方案及全生命周期服务供应商的诞生。

2.jpg

2020年年初,维谛技术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VRT,开启了新的发展篇章。

目前,维谛技术打造了完整的网络能源产品线,覆盖通信电源、UPS、精密空调、户外一体化通信机柜、服务器机柜系统、低压配电柜、动力网络与环境监控系统及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一直以来,维谛技术以卓越的运营管理和质量追求,在基于数据和流程的高质量管理模式下,以客户为核心,以创新驱动营销、研发、生产及服务等完善的机制体系的快速响应,高品质的满足客户需求,保障用户的数字世界恒久在线。

 维谛技术的“朋友圈”

作为关键基础设施领域的行业专家和数字世界的专业制造者,维谛技术的市场发展策略是与客户一同携手共同“维系数字世界真谛”,构建“恒久在线”的美好未来,维谛技术一方面要坚持追求技术与解决方案的最佳卓越,另一方面,还积极承担合作伙伴的赋能培训,让维谛技术真正成为智慧产业这一市场的源动力。

成功在纽交所上市后,维谛技术有了资本的加持和认可,并在原有领先技术水平的基础上,持续加大投入,同时坚持开放合作的态度,进一步在行业、市场等维度拓展 “朋友圈”。

目前,维谛技术的客户群体已经覆盖了通信、数据中心、商业﹠工业等核心市场,以及金融、政府、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基础行业。在南水北调、西气东输、青藏铁路、港珠澳大桥、雄安新区等国家级重点工程,奥运会、G20峰会等国际性重大活动,三大运营商、百度、阿里、腾讯,以及各个行业领域头部企业的高端项目建设中,都可以见到维谛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身影。这些成功实践成为维谛技术在业内赢得广泛认可的有力见证。

不仅如此,维谛技术的“朋友圈”还涉及完善的渠道生态体系和倾力构建的行业合作生态。维谛技术除了将维护良好的渠道生态作为行业发展的基本准则,同时也非常注重加强与业内各方的交流与合作,携手共建行业生态发展新格局是维谛技术坚定不移的目标。“思无界·设享未来——设计院高峰论坛”的连续举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前不久,这项业内专业的交流活动再次在珠海开幕,来自数据中心领域及相关设计院的嘉宾共同探讨数字经济时代下的数据中心、智能制造领域关键基础设施的创新与发展。

3.jpg

据悉,维谛技术在多年间连续举办了这项专业交流活动。谈到为什么要长期坚持举办这一活动,祝金程先生表示,维谛技术认为一个数据中心是否能真正成功,首先就要将基础设施设计好,设计开始就要规划使用水冷技术还是风冷技术,是想用双母线2N供电的架构还是N+1等其他的供电架构,等等。“因为数据中心是一个比较快速发展和不断演进的行业,作为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专业提供商,维谛技术每年都有一些新的科研成果,希望通过论坛举办的契机与设计院的专家进行全面的分享和交流,从而将论坛的价值最终落实到助力客户业务持续成功上。”

他以“节能、节水”为例介绍说,有一些数据中心不仅电能消耗高企,而且水资源消耗得也很严重。数据中心运行中会产生大量热量,而要将这些热量迅速带走,就需要配置强大的制冷系统,但是制冷系统如果在耗能、耗水方面处理不妥,也会对环境造成破坏。

针对这一数据中心用户普遍面临的痛点,维谛技术基于“无水极致节能”理念研发的Vertiv Liebert®PEX4.0高能效精密空调系统,率先实现了不使用水在大型数据中心进行高效制冷,同时可以进一步降低数据中心PUE。这款产品目前已经在多个行业领域的数据中心建设中得到了广泛应用,例如在某6000平米大型数据中心项目中一年节约的用水,可供4千户人家全年的用水,而且相比传统制冷技术,节省的电量可供1万家庭全年用电量。

祝金程介绍说,“当时这个数据中心已经设计好了,设计院在了解了维谛技术的解决方案后,虽然很认可这个又能省钱又节能、节水的方案,却对此仍有些顾虑,担心如果改换设计方案在某些方面会受到影响,但当其深刻了解了无水极致节能的理念和价值后,最终还是坚决改成了风冷,现在项目交付得非常成功。”

经历了这个案例后,让维谛技术更加坚定了做好设计院“朋友圈”的决心。

“正是在这样的理念基础上,从2016年开始,维谛技术连续举办了多届设计院论坛活动。”祝金程表示,论坛围绕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部署实施以及供配电、热管理的技术潮流、需求特点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创建一个在设计院、客户、厂商中间聚焦于数据中心前沿技术和应用的专业交流平台,这对于完善数据中心设计、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促进厂商研发创新能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彻底的本地化战略与生态合作计划

维谛技术一直坚持彻底的本地化战略,本土化研发、本土化生产、本土化服务、本土化供应链。尤其是全面的本土化研发,这在跨国公司中并不多见。同时,维谛技术提出,利用全球的技术平台、产品平台、商业应用平台和供应链平台,为中国市场提供最优性价比的产品,让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的经验共享,使维谛技术在竞争中处于领先,同时让中国市场同步于全球市场。

祝金程先生表示,维谛技术作为全球化公司,一直坚持专业领域的领先定位,始终围绕这个核心来经营。

他同时强调,维谛技术在中国不断加大投资力度,同时将在现有的上千人研发团队基础上,计划增加30%左右的比例,包括储能的人才以及整个供配电一体化解决方案的技术人才。

另外,由于市场的需求在不断增加,维谛技术还将扩大生产规模,位于江门的新厂房,预计明年3~4月全面投产,主要生产多个系列的空调产品,届时将需要大量的工程技术人员、测试人员以及生产一线工人。

维谛技术一直不断加大创新研发投入。即将投入使用的维谛技术西安空调测试中心,将成为国内大的空调测试中心之一,负责对大型空调制冷量进行严格的测试。

资本市场让维谛技术拥有更雄厚的资金进行科技投资和市场拓展之外,但是在商业运作模式上依然保持不变。维谛技术保持了针对电信、超大型数据中心等一些大客户的直销模式,而在其他价值行业,维谛技术选择分销模式,通过合作伙伴更高效地服务好每一位客户。

祝金程先生最后表示,维谛技术一直向业界传递携手行业同仁构建行业合作生态圈,共同推动行业进步的胸襟和情怀。他向业内发出邀请,希望与国内更多的设计院、行业机构一道,不断探索和实践更具可用性、更灵活、更节能、更易管理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携手引领行业市场发展,更好地满足客户的业务需求。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1 16:09:00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荣获2023年度“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液冷助力IDC能效进一步提升
“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浙江省能源项目中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代表浙江省能源类项目的顶级科技实力。 <详情>
2024-02-05 10:02:01
市场情报 康宁IFOC专题报告《支持800G/1.6T VCSEL的多模光纤演进》
多家企业与康宁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希望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加快推动相关标准产业链方案的成熟。 <详情>
2024-02-02 09:55:59
机房建设 康宁荣获2023年全球光纤光缆大会最具竞争力10强奖项
展望未来,行业也正在探索基于多芯光纤、空芯光纤等新技术的创新,以持续提升系统容量降,降低传输时延。 <详情>
2024-01-30 11:04:11
机房建设 康宁新型EDGE™分布式系统将数据中心布线安装速度提高了70%
EDGE™分布式系统体现了康宁对于技术进步的重要贡献。客户为我们带来了最严峻的技术挑战,我们将核心技术与我们的制造和工程平台相结合,创造出能够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