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今,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深入发展,数字经济已成为第四次工业革命最重要的特征,并被提到了前所未有的战略高度。以5G、数据中心、边缘计算为代表的新技术成为了数字经济发展最核心的内容,社会正在加速转型,技术已成为影响产业和社会发展的关键要素。在这一转型过程中如何推动新型数字技术发展以实现科技强国,成为了国家及地方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 

近年来,党中央、国务院也开始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及新型数字化技术的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要部署,多次提到“要加快5G、数据中心等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进度”以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各地方政府,各部门也积极行动、主动作为。

为拓展数字经济发展新蓝海,粤港澳大湾区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地区之一,正积极抢抓新一轮技术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出台了一系列数字化发展政策,充分利用数据中心这一新型基础设施为区域数字经济发展赋能,同时从多方面着手全面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轮驱动”,用数字经济去赋能传统产业,发展相关数字产业,包括数据中心、人工智能等,以创新驱动引领中国经济转入高质量发展。

在政策红利和数字经济加速发展双重刺激下,2021年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将如何发展?在数字经济发展过程中存在哪些机遇和挑战?如何发挥IDC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强有力的支撑作用?这一系列问题成了湾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课题。

深圳会议

2021年4月下旬,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承办,中国IDC圈协办的2021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技术定义数字基础设施”(官网:http://www.idcquan.com/Special/IDCC2021SZ/index.html将在深圳隆重召开,届时将邀请行业内知名的专家学者、企业高管参会为湾区数字经济发展建言献策。 

亮点剧透 

1、第一日主论坛----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

政府指导,院士大咖把脉,政学研企齐聚一堂,共话湾区数字经济发展。

2、第二日主论坛----IDCC2021“技术定义数字基础设施”

以数据中心为切入点,从技术维度剖析湾区数字基础设施建设,给出发展新思路。

3、颁发“湾区数字基建技术领航者奖”及“湾区数字化转型基石奖”

以技术为根本,以创新为标尺,遴选对粤港澳大湾区的数字化基础设施建设、产业数字化转型等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IDC相关企业给予荣誉奖励,以激励产业共同创新,携手共进。

4、《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中心新基建发展白皮书》深度解读

总结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经验与成果;剖析当前产业面临的问题与挑战;研判未来产业发展趋势。为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中心产业的健康良性发展提供指引。

5、《2020-2021广深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首发及解读

深度剖析广深及周边地区IDC市场发展概况、供给规模与未来趋势、需求结构及行业需求特征、竞争环境及重点IDC服务商运营策略,数据中心市场投资机会与风险。

6、《2020-2021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首发及解读

涵盖全球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聚焦国内数据中心市场发展现状及前景,着重分析IDC产业供需特征及产业投资环境,为全国数据中心产业稳步发展提供方向。

7、聚焦绿色数据中心产融生态建设

紧贴行业碳中和及产融两大热点,共同探讨通过“节能+减排+技术创新”方式,实现绿色可持续发展。

8、2021数字基建全球采购者论坛(深圳站)

国内首个关于出海企业多角度洽谈的国际论坛;拥有来自欧美,东南亚,中东地区的相关产业专家。邀请东南亚各国工信部IDC政策主管部门、国内及海外运营商,知名数据中心云计算服务商、出海用户企业代表参与,分享其国际合作经验。科智咨询将在会上发布及解读《2020-2021年东南亚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

9、《2020-2021年东南亚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首发及解读

该报告从产业政策与发展环境、市场供需、竞争格局、前景展望及投资分析五个角度展开论述,旨在总结东南亚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经验;剖析当前产业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研判未来东南亚数据中心产业发展的总体趋势。

10、“湾区REITs研究中心”成立及发布

全面整合、协调中国REITs行业资源,搭建中国REITs行业和谐多赢平台,做大做强中国REITs行业服务,推动建立并维护统一、健康的REITs行业秩序,为中国REITs行业发展树立标杆,发挥促进和示范作用。

11、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IDC团体标准研讨会

联合CIDC专家委员,聚焦数据中心产业技术及行业痛点,探索并推动行业标准建立,促进数据中心产业发展。

12、中国IDC圈企业俱乐部华南晚宴

邀请政府主管部门、设计院、数据中心服务商、数据中心设备商、互联网及工业互联网企业代表共同参与。打造数据中心上中下游的互动平台。

13、湾区数据中心实地走访系列活动

邀请数据中心上中下游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和IDC圈记者团队一起走进数据中心实干企业。从技术发展,企业文化等角度共同探讨数据中心发展之路。

会议议程

2021年4月28日

2021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

主论坛: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全天)

闭门会议: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CIDC)IDC标准研讨会

定向邀请:中国IDC企业俱乐部华南区晚宴 

2021年4月29日

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深圳站(IDCC2021)

主论坛:IDCC2021“技术定义数字基础设施”

分论坛:数字基建全球采购者论坛

分论坛:绿色数据中心产融生态研讨会(闭门会议)

定向邀请:IDCC2021深圳站高层晚宴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26 15:45:00
国内资讯 投资32亿元 中国电信粤港澳大湾区一体化数据中心(一期)开工
该数据中心定位为集团和省级通信网络枢纽,至2025年项目投资将达80亿元。 <详情>
2023-05-19 14:03:22
国内资讯 奖项申报丨IDCC2023大湾区IDC产业评选正式启动 寻找算力领域卓越企业
优秀服务商奖、绿色算力基础设施、高质量算力解决方案提供商、数据中心产品技术卓越奖、智能算力优秀服务奖、海外枢纽优秀服务商等奖项 <详情>
2023-01-11 11:36:53
新闻动态 “东数西算”工程新进展!大湾区打造400G全光运力网络
打造400G全光运力网络,部署全光交叉OXC、超高速400G、自动交换光网络ASON、iMaster NCE等解决方案,为韶关、广州、深圳三地提供“超低时延、超大带宽、超高可靠、超强智慧 <详情>
2022-12-23 13:12:27
新闻动态 粤港澳大湾区首个国产化智能算力服务中心在知识城挂牌
智算中心是基于最新的人工智能理论,采用领先的人工智能计算架构,提供人工智能应用所需算力服务、数据服务和算法服务的公共算力新型基础设施,是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一 <详情>
2022-06-16 10:32:01
国内资讯 奥飞数据:积极参与粤港澳大湾区南沙片区的建设
目前奥飞数据投资约17.5亿元建设广州南沙数据中心,计划年内实现首批交付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