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8日,在华为超高密模块化UPS全系列线上发布会上,新一代中大型UPS5000-H全系列产品正式发布。该系列搭载100kVA/3U超高密热插拔功率模块,是业界首个实现“一柜一兆瓦”的UPS产品。

发布会上,由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数据中心供电领域总经理李庆委和该系列产品的研发测试团队共同为新品揭幕。

1

供电系统未来发展关键词:

“高密””高效”“ 智能化”

UPS的技术发展十年一巨变,赛迪顾问电子信息产业研究中心副总经理贾珊珊在分享中表示,上一个10年,UPS新技术以“高频”“模块化”等特点驱动市场格局快速更替,下一个10年,随着新基建红利充分释放,UPS将迎来发展红利期,并且“模块化”“高密”“绿色”的特点将愈发凸显。

在此趋势下,数据中心供配电系统不断创新和发展,中国移动通信集团设计院信息能源所副所长李玉昇指出,当前数据中心供电设施面临运行效率低、设备体积大、维护工作量大等挑战,因此变革势在必行,通过技术演进、新技术和新产品推动供电设施向高密、高效、智能方向发展。

跨代升级,创新突破点:

一柜一兆瓦,3U 100kW

一直以来,华为持续投入研发创新,对UPS产品的性能和指标不断突破极限。据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数据中心供电领域总经理李庆委介绍,本次重磅发布的系列新品,实现了器件级、模块级、系统级的跨代升级。

2FusionPower系列UPS 5000-H全系列产品图

华为100kW UPS功率模块在体积、热耗、散热等方面进行了创新设计。在体积方面,华为创新专利助力更小体积,打造刀片级功率模块,如“拓扑池化”专利,使体积降低40%;磁集成专利,使电感体积降低20%。在热耗方面,采用三电平于交错并联拓扑架构、先进器件优化及数字控制技术降低损耗。在散热方面,通过系统和部件的极致设计及布局实现超强散热能力,可在40℃长期不降额工作,提升散热能力50%。

3100kW/3U超高密功率模块

功率模块密度的提升,意味着整机密度的提升,100kW/3U功率模块带来了高功率密度,实现“一柜一兆瓦”,系统效率高达97%,这将引领数据中心供电进入超高密、高效时代。

乘风破浪,聚焦技术攻关:

科研平台+专家力量

UPS5000-H全系产品从开发到正式发布历时两年半,在专家技术座谈环节,该系列产品的研发测试团队讲述了创新背后的故事。谈及开发过程,100K模块技术总工张春涛表示,大的难点在于如何平衡各种复杂的因素,包括体积、效率、成本、DFX、器件的可服务性等。此外,还需要考虑作为全球化的产品,如何满足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压制式、安装场景的要求,进而在系统和架构设计上,确保产品具备良好的灵活性、可适应性等。

4超高密模块化UPS全系列产品研发测试团队

开展专家技术座谈会

为实现技术突破,华为搭载2012实验室的平台实力,联合技术骨干、专家力量对难点问题集中攻关,并且优化可靠性测试策略,利用国内沿海、潮湿、低温、干燥和低气压环境五大外场,全面覆盖各种应用场景。

凭借强大的技术实力,华为UPS产品获得了行业和市场的认可,赛迪顾问发布的《2019-2020年中国UPS市场研究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度,华为UPS产品市场份额位居中国整体市场第一。

本次UPS 全系列新品的发布,是华为持续创新的一个成就,也是一个新的起点。展望未来,华为将继续打造更加极简、绿色、智能、安全的数据中心能源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1 16:09:00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荣获2023年度“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液冷助力IDC能效进一步提升
“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浙江省能源项目中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代表浙江省能源类项目的顶级科技实力。 <详情>
2024-02-05 10:02:01
市场情报 康宁IFOC专题报告《支持800G/1.6T VCSEL的多模光纤演进》
多家企业与康宁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希望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加快推动相关标准产业链方案的成熟。 <详情>
2024-02-02 09:55:59
机房建设 康宁荣获2023年全球光纤光缆大会最具竞争力10强奖项
展望未来,行业也正在探索基于多芯光纤、空芯光纤等新技术的创新,以持续提升系统容量降,降低传输时延。 <详情>
2024-01-30 11:04:11
机房建设 康宁新型EDGE™分布式系统将数据中心布线安装速度提高了70%
EDGE™分布式系统体现了康宁对于技术进步的重要贡献。客户为我们带来了最严峻的技术挑战,我们将核心技术与我们的制造和工程平台相结合,创造出能够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