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政策导向逐步明确;5G发展进一步加速;云计算大数据迎来又一波发展高峰.........这些因素都注定推动了数据中心产业的转型升级。对于数据中心转型,单从软件或硬件层面中的一个层面下手发力远远不够,需要企业“软硬兼施”,双管齐下,才能在数据中心转型升级的过程中,抢占先机,平顺、快速、完美的完成转型升级。

近日,作为全球领先的可编程逻辑完整解决方案供应商的赛灵思于线上召开了数据中心春季媒体沟通会,会上,赛灵思带来了多款应用于数据中心的软、硬件产品。

灵活拓展 让数据中心更弹性

各行各业对数据中心的需求不断增长,对于数据中心的定制化、模块化,以及弹性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针对于此,赛灵思数据中心事业部市场营销总监Ed Wright表示,如今,数据中心已经不存在标准模板,并不存在典型数据中心。数据中心的工作负载不断持续,呈动态变化状态,所以并不存在单一的或某种类型的应用能够主导数据中心。基于此,Ed Wright认为:“数据中心面临不断变化的要求和应用,必须保持可扩展性,同时还必须保持敏捷性,能够不断的运行这些变化的应用,而无需进行硬件的升级和扩展。”

 

图片1

Ed Wright

赛灵思数据中心事业部市场营销总监

据了解,赛灵思很早以前就开始进行相关领域的研究,并且也推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可组合式数据中心。据Ed Wright介绍,可组合式数据中心不仅是计算、网络和存储的分离,也不仅局限于基础设施层面,赛灵思可组合式数据中心可以在器件层面实现可扩展和可配置,“通过这样的方式,在器件级层面上实现可组合式,从而满足各类应用的需求。”Ed Wright强调。

现阶段,算法交易主要有两大路径——硬件算法交易和软件算法交易。两者能力及性能差异较大,且相互转换门槛及成本很高。针对于此,赛灵思全新推出了赛灵思加速算法交易(以下简称加速算法交易),可帮助交易者使用非常复杂的策略,而且不需要进行硬件开发,就可达到不到一微秒的低时延要求。Ed Wright表示:“赛灵思加速算法交易开箱即用、即拆即用,是一种基于赛灵思 Alveo加速卡的这样一个解决方案。”

据了解,加速算法交易基于赛灵思Vitis软件平台,咫尺数据库混搭,开发者可通过模块化构建、部署基于FPGA的Alveo系列产品。在广泛兼容全球各大软件厂商产品的同时,可以实现300~400毫秒的快速内外部应用集成,从而大幅降低产品部署、上市时间,从而大幅缩短数据中心交付周期,以应对客户对数据中心的“急需”。

可组合式SmartNIC——未来数据中心的主流NIC

随着对数据中心交付周期及运行效率的要求越来越高,对于网卡的要求也逐步提升,传统网卡的可拓展性及重新编程能力明显不足,随着端口速率从25G向40G、50G,甚至100G不断提高,CPU内核资源被更多的用于网路数据包的加速处理,可编程SmartNIC应运而生。

赛灵思数据中心事业部网络与存储产品管理总监Kartik Srinivasan表示,大型、超大型数据中心对网卡的要求极其严格,尤其是对于线速性能数据包的处理方面,对性能的要求高。同时,Kartik Srinivasan指出,各个数据中心要求的功能各不相同,如果在实施过程中使用CPU和ASIC,很难满足差异化需求,且AISC方案,不能满足超大型数据中心每12到18个月就会产生变化的速率,CPU和SoC方案则无法满足硬件加速的要求及性能。

图片2

Kartik Srinivasan

赛灵思数据中心事业部网络与存储产品管理总监

根据赛灵思调研显示,各大超大型数据中心运营商希望SmartNIC能实现,加速网路、保证安全和拥有存储卸载的功能,“为了跟上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我们推出了全新Alveo SN1000 SmartNIC产品。”Kartik Srinivasan表示。

据了解,Alveo SN1000可组合式 SmartNIC 提供了软件定义的硬件加速功能以应对上述挑战。革命性的赛灵思可组合能力赋能供应商和企业不费吹灰之力就能支持新的协议,构建定制卸载,并利用 P4 或 HLS 部署高效流畅的特定应用数据路径。

SN1000 SmartNIC 采用赛灵思 16nm UltraScale+™ 架构 FPGA 和 16 核 NXP Arm® 处理器,以线速提供协议级的可编程能力。

通过首发的 SN1022 100Gb/s 可组合式 SmartNIC,Alveo™ SN1000 系列面向网络、存储和计算加速功能,在单个平台上提供了综合全面的成套解决方案。

据Kartik Srinivasan介绍,赛灵思Alveo SN1000可组合式 SmartNIC 拥有三大基本特点:全面可组合、可编程。Alveo SN1000可提供多功能解决方案,支持虚拟化的裸机部署,提供包括IPsec、kTLS 和 SSL/TLS在内的全系列安全卸载功能,同时支持NVMe/TCP、Ceph和压缩、加密等服务;部署硬件加速定制插件,通过P4、HLS或RTL进行编程,无需替换硬件即可适应数据中心不断变化的要求;硬件信任根。

除了上述两大产品以外,赛灵思近期还发布了多个应用于数据中心转型升级的产品,这些产品无一例外,都是为了满足数据中心逐步向模块化、定制化、快速交付、高弹性等方向发展的需求。从软件、硬件两个层面下手,“软硬兼施”,双管齐下,为数据中心转型升级提供可行性高的解决方案。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