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联社3月11日讯,百度计划于3月23日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相关阅读:

百度申请在港发售9500万股股票 发行价高为每股295港元

3月11日消息,百度(Nasdaq:BIDU)今日宣布其全球发售股份于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股份代号:HK.9888),该计划为全球发售和上市9500万股公司A类普通股的一部分。

公司的美国存托股(每一股美国存托股代表8股股份)将继续在纳斯达克上市并交易。发售过程中,投资者将只能购买普通股而非美国存托股。在上市后,在香港上市的股份将与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存托股完全可转换。

全球发售初步包括香港公开发售的4,750,000股发售股份及国际发售的90,250,000股发售股份,分别占全球发售中发售股份总数的5%及95%(可予调整及视乎超额配股权行使与否而定)。根据香港公开发售中超额认购的水平,并依据于2021年3月12日香港刊发的招股章程中所述的回拨机制,香港公开发售下可发行的股份总数可以调整为最多11,400,000股发售股份,约占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的12%。此外,公司预计将向国际承销商授出超额配股权,以要求公司在国际发售中发行最多合共14,250,000股额外股份,占本次全球发售初始发行的发售股份总数的约15%。

香港发售价将不超过每股295.00港元。本次发行中国际发售部分的发售价可以设置为高于高发售价的水平。公司将考虑包括在纳斯达克上市的美国存托股于2021年3月17日或之前最后交易日收盘价和销售过程中投资者需求在内的其他因素,于2021年3月17日或前后设定国际发售价。最终香港发售价将定为最终国际发售价和高发售价(即每股295.00港元)中的较低者。股份将以每手50股股份为单位进行交易。

公司拟将全球发售募集资金净额用于以下用途:持续科技投资,并且促进以人工智能为主的创新商业化;进一步发展百度移动生态,进一步实现多元变现;流动资金及一般公司用途,以支持公司的业务营运及增长。(一橙)

相关阅读:

传百度周五将在香港启动二次上市 筹资至少30亿美元

网易科技报道

3月11日,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搜索引擎巨头百度将于周五在香港启动二次上市,并将出售约4%的股份。按目前股价计算,该公司将筹资至少30亿美元。百度拒绝就此次置评。

今年到目前为止,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百度股价已经上涨了18.1%,目前为每股255.14美元。该股于2月19日创造了2021年的峰值,当时每股达到339.91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这笔交易至少从周二就已经准备好启动,但该公司始终在等待纽约股市(尤其是科技股)的波动有所缓解,然后才会推进交易。

顾问们一直在密切关注香港恒生科技指数,全球金融市场数据和基础设施提供商Refinitiv的数据显示,该指数周一下跌了6.4%,为去年7月16日以来的大单日跌幅。

恒生科技指数周四上涨逾5%,显示投资者对香港科技股的信心有所增强。但本周以来,该股指仍下跌了1.2%。

百度并非唯一准备在香港二次上市的公司。在过去一年多时间里,在美国上市的多家中国公司都采取了类似措施。Refinitiv的数据显示,2020年有12家公司在香港二次上市,共筹资190.6亿美元。

这一趋势是阿里巴巴在2019年拉开序幕的,当时该公司在香港出售了价值129亿美元的股票,以此实现多地上市目标。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05-05 15:12:11
云资讯 百度新一轮干部轮岗:押注云计算第二曲线,推动干部年轻化
5月5日上午,第一财经记者获悉,百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发出全员邮件表示,为了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情况,强化组织能力建设,公司决定进行新一轮的干部轮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