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UCloud优刻得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出具的《关于同意优刻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注册的批复》。

优刻得定增

优刻得于3月2日发布的募集说明书(注册稿)显示,本次拟向特定对象发行 A 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 196,500.00 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实际募集资金将用于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和补充流动资金。

优刻得定增用途

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项目(一期)位于上海市青浦区青浦工业园区青赵公路和北盈路交叉口东南角。项目由其全资子公司优刻得(上海)数据科技有限公司实施,总投资额为 190,000.00 万元,建设期 3 年。

优刻得青浦效果图

青浦数据中心效果图

该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 41.98 亩,建筑面积 55,973.61 平方米,全部建成后合计可以容纳 5000个机柜,分两期建设,其中:

微信图片_20210319155619

1)1-3 年建设第一期,合计容纳 3,000 个机柜,对应为本募投项目,使用募集资金进行募投项目的部分建设投入;

2)之后进行第二期建设,合计容纳 2,000 个机柜,资金全部由公司自筹。

优刻得青浦数据中心项目(一期)于2020年8月18日开工,优刻得创始人兼CEO季昕华在开工致辞中介绍,优刻得将依据行业高标准,在园区建设3栋新一代高效节能绿色数据中心,通过创新设计以及精细化运营,将PUE严格控制在1.3以下,打造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工程。

上海地区作为国内互联网的骨干核心节点,网络传输速度更快,可有效触达全国各地的终端网络。同时,上海周边需要存储和使用“热数据”的企业及游戏、在线旅游等对于网络时延非常敏感的行业内的企业,往往会选择接近公司所在地的数据中心,以便于日常维护及提升自身客户的使用体验。

因此,优刻得认为,通过自建数据中心,公司一方面可以减少对第三方 IDC 服务商的资源依赖,为自身云计算业务发展提供可靠、有力的资源保障;另一方面可以为用户提供定制化的、反应速度更快的云计算产品,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

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建设完成后,能够在数据中心的规模和质量上有效满足公司的业务发展需求,满足大客户规模化需求和定制化要求,吸引更多优质客户合作。

优刻得早期发展阶段,采用IDC机房全租赁模式,适合早起经营规模不大、客户数量少、资金实力相对缺乏的情况。随着其业务规模扩大、客户需求增长,机柜租赁需求逐渐增多,开拓的延时敏感度高的业务越来越多,自建数据中心变得十分必要。

除上海青浦外,优刻得在乌兰察布也自建了一座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已于2020年8月正式封顶。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