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eVision iAdvantage(新意网)将在明年完成两座新的香港数据中心工程,以继续支持的本地数据中心发展。

意网明年的两个数据中心项目分别位于荃湾与将军澳,其中荃湾数据中心的首阶工程预计在2021年5月完成,而将军澳的新设施则有望在第4季度完成。待相关工作结束,其设施承载量将增加至少三倍。

作为亚洲的门户,香港极其适合游戏、视频、云、人工智能(AI)等业务开发,这些数据业务通常需要快速且频繁地往来,因此需要更加靠近中心位置。同时,受惠于香港本身的地理位置优势、电力供应的高可靠度、海底光缆的多元与冗余等,促使香港数据中心成为许多企业的理想选址。目前,iAdvantage的前五大客户均为云服务供应商或互联网企业,占新意网销售额的43%份额。

数据中心20

尤其是在此次疫情之下,更多内地企业借助数字技术来扩展海外市场,这个时候香港数据中心便成为其的业务连接枢纽。虽然,香港数据中心经常被“寸土寸金”而热议,但这恰恰也说明该市场的高度活跃度,根据Arizton报告,预测香港数据中心市场将在2020年至2025年继续维持增长,到2025年香港数据中心市场规模可突破40美元,折合超过280亿元人民币。而且,香港政府还不断以新政策,包括工厦申请特别豁免进行改装或重建数据中心等,可对中长线的数据中心土地供应起到积极作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3-29 10:27:22
国内资讯 新意网香港荃湾超大规模数据中心MEGA Gateway上线
MEGA Gateway拥有百分百的楼宇使用权,可提供约11000平方米的专用数据中心空间。 <详情>
2022-07-14 17:29:00
国际资讯 【数据中心市场发展趋势报告】香港成为中国内地出海企业“走向国际”的重要跳板(附下载链接)
作为亚太地区四大数据中心市场之一,香港凭借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及政策优势,成为内地企业国际化过程中部署数字业务的首选之地。 <详情>
2022-03-29 15:32:00
国内资讯 名气通香港2号数据中心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火热
香港2号数据中心扩建后的机房共设有四个机房模块,满足不断增长的市场需求。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