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强力推进数据资源汇集,深入拓展数据共享应用,着力夯实数字技术新基础,聚焦打造数字经济新引擎,创新数字治理新模式,有力带动了“数字亳州”建设发展。目前,已汇聚全市84家单位3311类、73.82亿条数据,数据交换总量达18452.57亿条,每日交换数据量约8.05亿条。

巩固数据质量。对全市政务数据资源开展常态化的梳理工作,理顺家底、理顺增量;开展数据治理工作,充分保证数据高质量、高可用;发挥我市数据量多、数据种类全、数据量大的优势,积极探索研究政务数据创新应用,巩固提升政务数据资源效能。

加强数据全生命周期管理。依据大数据标准规范体系和数据安全保障体系,进一步确立政务数据交换、数据对接、政务数据治理、数据服务接口等工作规范,指导业务有序开展。坚持发展与安全并重,抓好网络安全防护、内部安全防护和安全分析审计,增强数据安全技术保障能力,守住安全底线,为我市政务数据有序开放和共享保驾护航。

拓宽数据应用领域。依托政务数据资源建成人口数据库、企业数据库、电子证照库、信用信息数据库、医疗数据库、视频数据库和地理空间数据库等一系列城市基础数据库,为创新推进金融服务和提供优质高效政务服务提供支撑。目前,基础数据库已经对外提供超过45.72亿次数据核查服务。同时,以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为基础,在乡村治理方面凝心聚力,进一步拓展数据的应用领域。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