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日报讯 “数创高地·生态智谷”——位于三江汇流区域,由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主持开发的杭州萧山三江创智小镇崭新定位,近日出炉。

据3月刚敲定的产业规划,小镇将构建以人工智能产业为主导、智能装备产业和数据服务产业并进的“2+1”数字智造产业体系,成为人工智能产业的新高地、数字赋能转型的新示范、创新资源汇聚的新平台。

对此,小镇将协同萧山、滨江、之江的人才、技术、产业优势,力争在2025年成为百亿级人工智能小镇,并在2030年辐射杭州南花园,打造“长三角数字转型示范园”。

据悉,整合至今,小镇已落户项目共14个,总投资近90亿元,包括总投资超10亿元的回音必世锦车业项目、总投资超5亿元的智行远机器人项目等。这些项目正式启动后,将为小镇引进本科以上人才140余名,其中硕士以上30余人、博士以上10余人。

目前,总投资22.6亿元的杭齿智能制造基地建设项目已成功入选浙江省重大产业项目名单;总投资50亿元的中国电信杭州大数据中心项目已完成前期工作,进入申报省重大产业项目阶段。

从特色小镇2.0的要求来看,小镇还提出要打造面向未来的产业社区,坚持环境立镇、配套先行、产城融合原则,围绕创新人才提供优质的场所环境和服务配套,营造特色文化氛围。

同时,小镇也已在筹划设立三江产业发展子基金,完善企业引培、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产业扶持政策,打造全流程创新链条,构建5-15-30分钟高品质创享生活圈等。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7 15:14:55
市场情报 算网汇金陵,共擘智未来 中兴通讯精彩亮相2023年世界智能制造大会
助推产业数字化转型,尤其在工业领域,需将新一代ICT技术与OT域的深度融合。 <详情>
2023-11-29 11:06:19
国内资讯 打造“硬核”智造新标杆!美的楼宇科技高端智能柔性车间落成
随着这一高端智能柔性车间的“落地”,国产离心机制造将开启“新篇”,未来将依托数字化手段,在“双碳”目标下为市场提供更多高效、智慧、低碳的国产离心机产品,进一步推 <详情>
2023-03-27 17:37:16
市场情报 筑牢工业互联网之基 强化智能制造支撑力
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不断深度融合,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大力发展智能制造已成为全球主要国家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主要路径。 <详情>
2023-03-01 19:13:46
5G 大家说 中兴通讯陈志萍:5G赋能数智工业互联,助力“制造”到“智造”
通过以5G为代表的数智化技术和工业制造场景进行深度融合,目前已实现24个大类110余种应用。 <详情>
2022-12-21 11:27:25
5G资讯 5G+工业互联网:让“制造”变“智造”
11月20日,在武汉举行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上,工信部宣布,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5+2”国家顶级节点体系全面建成(武汉、广州、重庆、上海、北京5个国家顶级节点,南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