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微博热搜,直击个人网络安全。

内容显示,由于非法获取企业个人隐私信息的手段方便、市场需求大,因此近几年来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各种威胁网络安全的方式和手段也肆意蔓延,由原来的小范围祸害企业安全、转向于遍布各行各业甚至将黑手伸向了个人隐私。

“兵来将挡,水来土淹”,正是因为不断扩张的网络威胁,IDC网络安全才会萌芽和发展。

IDC和网络安全相互扶持,目前在互联网安防行业已趋近于稳定状态。

为了满足网络安全需求,IDC在安防系统方面做出了进一步的技术完善。

当前,IDC安防产品分为红外线门禁、监控、防盗装置以及报警系统。2020年,国内安防产品市场总利润超3700亿元,其中监控收益占比47.3%,体现了视频监控产品在安防市场中的重要地位。

从发展历程上看,视频监控由最初的机器拍摄逐渐发展为智能监控,早在2006年,国内各通讯巨头分别通过各自的网络监控平台切入安防市场,起初是为了在保持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开发新业务(就像当年的网盾科技在IDC基础上开发网络安全是一个道理),结果在挖掘了安防市场后解决了原来宽带用户低迷的困境,并凭借一己之力拉动ADSL拨号业务、VPN以及专线业务的增长。

早期的通讯商推出的监控业务,主要是依靠自身网络资源优势、通过遍布全国的网络宽带以及远程监控系统服务,凭借集中式运营将各网点进行联网处理,实现各区域之间的统一管理、监控以及信息传递。

实质上,通讯商推出的这类业务和IDC早期的服务器业务类似,是以租赁模式提供给用户使用权的一种服务,后续的日常运维和故障检修全部交由服务商来负责。

在科技的不断发展过程中,这种传统模式的监控服务也演变为系统性的安防服务。

随着IDC技术和IT技术的进步,以及国家对互联网信息安全产业的重视和推崇,2013年,安防市场由产品设备供应商迅速转化为一体化解决方案提供商,适用对象也由具体的某个行业渗透为每一行业的细化,覆盖政府、文教卫、金融、公安、司法等行业,从无关紧要的地位发展为重要配置之一。

近几年,随着国家对信息化需求的不断提升,5G、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不断涌现,“智慧安防”得以在更多场景推行。

“智慧安防”是在传统安防的基础上,结合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获取海量的安防信息并进行智能分析,建立一个集大数据处理、视频智慧应用、智能化信息采集、保障安全为一体的完整体系。

智慧安防不仅是IDC的重要分子,也是我国“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31 06:15:50
市场情报 Web 3.0时代网络安全风云变幻,企业如何保护数字资产?
开发人员和用户迫切需要更强大、更完善的安全防护解决方案,来确保数据安全和隐私安全。 <详情>
2023-12-22 14:23:35
市场情报 11 月的黑色星期五购物假日:网上购物与销售热潮背后的 Magecart 攻击
11 月的主要在线购物活动导致网络流量增长,同时可疑活动和 Magecart 攻击企图也有所增加。 <详情>
2023-12-18 18:19:00
云资讯 新华网报道|中企通信新推智能化网络安全方案“云网神盾”
中企通信“云网神盾”的突出特点是突破了传统模式,让攻防进退有度。 <详情>
2023-11-30 14:56:52
国际资讯 亚太地区及日本62%的企业表示,网络分段对于抵御勒索软件攻击至关重要
尽管在全球的部署过程缓慢,但那些坚持在 6 个任务关键型领域实施微分段策略的企业表示,他们平均只需 4 个小时即可从攻击中恢复。 <详情>
2023-11-15 11:2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