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du图片20210326180146

为推进IDC产业的高速与健康发展,充分挖掘IDC数字化基石的能力,首届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暨IDCC2021深圳站将于4月29日-30日在深圳中洲万豪酒店举行。(文末扫描二维码或点击“阅读原文”报名参会!)

近年来,数据中心产业呈现出“横向扩张”与““纵深发展”两项特征。

产业建设横向扩张:

新建数据中心项目数量不断攀升,项目选址由核心城市扩展到周边区域,川渝、华中地区市场崛起,中国IDC产业规模稳定增长。据科智咨询《2020-2021年中国IDC产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20中国IDC业务市场规模已经超越2000亿!(报告已经正式发布,购买请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 刘先生:电话15633716726(微信同号) )

行业技术纵深发展:

新兴技术在数据中心的应用日益广泛,成熟度也稳步上升,例如AI、液冷。数据中心业界对新技术的认识和接受程度进一步加深,在技术创新上的投入和研发也逐渐增加。

因此,IDCC2021深圳站在4月30日设置“数据中心建设与技术创新论坛”,邀请来自科智咨询、华为、阿里、腾讯云、万国数据等头部企业的专家发表主题演讲,从多方面分享行业实践与创新技术。

部分演讲嘉宾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412140142

张广河

演讲主题:数据中心技术创新的商业价值

华为中国区数据中心CTO,华为数字能源产品线总工,互联网节能产业联盟数据中心节能组主席,中国能源工业互联网联合创新中心副主任,中国勘察设计协会建筑电气工程设计分会常务理事,电子学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专家,担任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技术委员。

微信图片_20210412140155

晋诚

演讲主题:阿里巴巴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介绍

阿里巴巴云智能基础设施战略业务运营团队资深专家,负责阿里云基础设施“下一代产品与技术”战略、“液冷数据中心”、“大计算基础设施”等前沿技术研发项目管理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412140158

颜小云

演讲主题:腾讯IDC自动化

腾讯数据中心专家工程师,ODCC开放数据中心委员会智能监控与管理工作组组长,先后供职于艾默生,百度等公司。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弱电智能化、自动化管理系统领域,有超过10年的研发和产品规划经验,主导过百度阳泉、腾讯贵安七星、腾讯清远等超大型数据中心的监控及弱电智能化系统建设和落地,目前在腾讯从事数据中心弱电规划及新技术研发工作。

区域市场分析 创新技术分享

论坛内容亮点多多,小编先为你剧透一部分:

1、《2020-2021广深及周边地区IDC市场研究报告》深度解读

2、智能锂电黑科技

3、数据中心技术创新的商业价值

4、阿里巴巴浸没式液冷数据中心

5、腾讯IDC自动化

6、万国数据在数据中心建设和技术创新上的探索

……

圆桌大咖云集 对话建设布局

除上述主题演讲外,论坛还设置了一场主题为“湾区大型数据中心建设与布局”的圆桌对话。对话由中国信通院产业与规划研究所副主任唐炜主持,邀请的嘉宾贯穿数据中心全生命周期,包括来自设计院和研究机构的专家、地方政府负责人、国内一线设备厂商专家,更少不了在湾区落地大型数据中心的IDC企业高管。多方汇聚一堂,畅谈行业需求与未来发展。

圆桌将围绕多项议题展开,如:

1、 湾区大型数据中心建设布局政策

2、 大型数据中心在湾区选址应考量哪些方面?

3、 地方政府招商引进大型数据中心的考量和具体措施。

4、 大型数据中心在湾区设计建设的独特需求

5、 如何兼顾快速交付与兼容性、灵活性?

6、 未来湾区大数据中心发展趋势研判。

……

部分圆桌嘉宾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412140203

范强

高级工程师、国家注册设备工程师、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数据中心分会专家委员会专家、数据中心设计师技术组机房环境项目部负责人。

主要负责大型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工程总承包及项目管理工作。参与多个金融行业、政府、军工及IDC机房等数据中心的建设。

微信图片_20210412140207

李笠

润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裁,长江商学院EMBA硕士,韩国延世大学MBA硕士,重庆市九龙坡区人大代表,中国通信企协常务理事。中国通信网络运维优秀工作者、河北省高层次创新团队领军人才、北京通州区科技带头人、廊坊开发区行业领军人物、廊坊开发区企业管理精英。

以下为论坛整体议程:

 

0408 - 分论坛议程

关于“数据中心建设与技术创新”,你最关心哪些内容?

你及所在的企业是否有独特技术或实践,希望在大会上分享给全行业?

欢迎联系我们的工作人员!

联系人李女士:

电话:13693541767

邮箱:linda.li@idcquan.com

IDCC2021深圳站议程

0408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2-12-30 09:39:00
2022-09-08 16:24:00
运维管理 数据中心经理在解决人才短缺问题时必须考虑的5个原则
为了在求职者市场留住顶尖人才,雇主需要收集员工和候选人的反馈,以根据当今工人不断变化的需求和需求进行调整。 <详情>
2022-06-10 10:59:51
产业访谈 广发银行田卫来:以综合金融服务湾区算力产业建设
田卫来表示,广发银行将紧跟国家“东数西算”战略及粤港澳大湾区枢纽节点部署,把握数据中心集群建设等机遇,面向人工智能、大数据、战略新兴产业等前沿领域提升金融服务能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