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开局之年,在国家科技发展战略的支撑下,数字经济、新基建、双循环成为推动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词。作为当今世界大的湾区城市群,粤港澳地区一直是我国数字经济的先行者和引领者,已经构建出国内领先的数字经济产业生态。

IDCC2021深圳站抽奖

 

4月29日-30日,“首届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暨IDCC2021深圳站”将于深圳拉开帷幕。会议由中国通信工业协会数据中心委员会、深圳市数字经济产业促进会主办,广东省数据中心产业联盟与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组委会承办,中国IDC圈协办。

为展现湾区科技企业风采,表彰众多企业在夯实中国数字经济基石、推动中国数字化产业发展做出的卓越贡献,大会特别设置湾区数字化转型基石奖”、“湾区数字基建技术领航者奖”两大奖项。诚邀在粤港澳大湾区数字经济建设及助力湾区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提供了技术、解决方案、基础设施等领域提供支持的企业参与,共同见证新起点的到来。

评选流程3月24日-4月9日

奖项申报即日起-4月23日

网络投票4月24日-26日

专家评审4月29日-30日

颁奖典礼

在奖项征集阶段,湾区数据中心产业上下游上百家企业、项目申请评选并递交了评选资料。目前,奖项征集阶段已经结束,经过评选委员会的初步筛选,确定了入围企业。即日起正式进入网络投票阶段。

投票时间:即日起至4月23日

-有奖互动-

即日起至4月23日,投票并转发本条内容至朋友圈,发表对投票企业及方案的个人见解,点赞前十名的参与者即可获得《新基建数据中心创新之路》书籍一本,凭本条朋友圈在“IDCC2021 深圳站”现场还可免费领取《粤港澳大湾区数据中心新基建发展白皮书》一份。提交方式:截图提交至本公众号后台(进入公众号,点开对话框发送)

湾区数字基建技术领航者奖

创新是社会发展永恒的主题,技术创新推进科技发展,引领社会进步。本奖项从技术独创性、实用性等方面考量,奖励企业在数字化技术、解决方案在创新方向做出的探索以及突破性贡献。

 

提名名单

*以下方案展示不分先后

 


1.数据中心智能运行管控平台

 

·申报公司:

万国数据服务有限公司

万国数据.jpg

·提名理由:

万国数据在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监控与预测、运维管理、客户服务、业务支持等各个条线设计研发并交付了四十余套软件系统,经过十余年的持续迭代和整合,打造除了一套一体化的数据中心智能运行管控平台。

 


2.SUM全模组化智能机柜PDU

 

·申报公司:

深圳市克莱沃电子有限公司

克莱沃.jpg

·提名理由:

SUM全模组化智能机柜PDU是由克莱沃业内首创的基于可持续(Sustainable),可升级(Upgradeable),可维护(Maintainable)理念的全球首款全模组化,可拔插的智能型机柜PDU,它不旦秉承传统智能PDU下到输入级,上到单元输出级远测监测和控制的功能,同时输出模组加主控模组的结构设计令任意一条PDU在服役期间都可以进行配置二次变更及功能在线升级,大大增加了智能PDU的灵活性及使用寿命,轻松应对不同阶段弹性变化的IT电力需求。

 


3.鹏博士大数据广州云计算中心精密空调节能措施

 

·申报公司:

鹏博士大数据有限公司

鹏博士大数据.jpg

·提名理由:

精密空调节能措施实际应用于精密空调的节能,可将PUE值从原来1.5下降至1.45,制冷系统节能率达到15%。从实际精密空调电能的消耗上,以一台100%风速精密空调运行为例,每增开一台精密空调比单台运行可降低60%-70%的功率,每台精密空调每年电费可节约2.3万元。目前,运行52台精密空调,预计年度可节约电费约119万元。

 


4.高效集成冷站专属暖通解决方案

 

·申报公司:

重庆美的通用制冷设备有限公司

美的暖通.jpg

·提名理由:

结合深圳新出台的数据中心能评要求及美的中央空调产品优势,美的中央空调重庆工厂为鹏城云脑II项目量身打造了高效集成冷站专属暖通解决方案。冷冻站一层为冷机制冷系统,包括3个冷源水力模块、1个冷冻水力模块和1个冷却水力模块;二层为液冷冷却系统,包括1个液冷模块;室外设置2个蓄冷罐。本高效集成冷站方案选用了3台行业先进的变频直驱离心机组,该机组由美的自主研发,使用行业首推的单轴直驱技术和全降膜技术,系统总制冷量达到2100RT,为数据中心的稳定高效运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数据中心对节能性要求高,PUE值小于1.25。

 


5.数据机房采用间接蒸发冷技术方案

 

·申报公司:

广州博浩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

博浩.jpg

·提名理由:

山荔景二期项目暖通系统采用了间接蒸发冷技术,利用无油系统的气悬浮压缩机进行做功,将冷媒送至末端行间空调进行蒸发吸热,从而达到制冷的目的。该技术有两处新技术,一是采用间接蒸发冷技术;二是采用无油压缩系统,进一步提高效率。使数据机房平均PUE达到了1.25以下。

 


6.深圳保税区数据中心项目

 

·申报公司:

衡阳瑞达电源有限公司

瑞达蓄电池.jpg

·提名理由:

瑞达蓄电池在2015年12月助力某公司深圳保税区一期数据中心项目,该项目占地4000平方米,采用瑞达12V200AH的铅酸蓄电池,投入使用以来运行良好!

 


7.数据中心液冷节能技术

 

·申报公司: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

数据港.jpg

·提名理由:

数据中心液冷节能技术应用于华东地区一数据中心,该项目由合作伙伴与数据港共同建设完成。该数据中心采用了液冷节能技术、高压直流(HVDC)、供配电分布式冗余(Distribution Redundancy)、智能AI优化算法等多项节能技术进行规划设计与建造。

 


8.证通智慧光明云数据中心机房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

 

·申报公司:

深圳市求卓科技有限公司

求卓科技.jpg

·提名理由:

证通云智慧光明数据中心位于深圳市光明区证通电子产业园内,由原C区厂房-1-4层改建而成,占地面积2655平方米,建筑面积12320平方米,共有1178个6KW机架,于2020年4月份开始加固作业,6月份开始机电安装作业,克服了疫情影响等种种困难,最终于2020年10月底如期交付,与同类项目比较,少用时3个月。该数据中心为客户定制机房,严格按A级机房设计及建设,并一次性通过第三方测试及CQC A级机房认证。

 


9.预制化全模块数据中心技术及解决方案

 

·申报公司: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ZET中兴.jpg

·提名理由:

预制化全模块数据中心遵循工程产品化原则,将IT机架模块化延伸到暖通、配电、管理、办公各专业模块化,是一种面向全部系统模块化、预制化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解决方案,满足模块化、标准化、智能化的行业趋势,全方位实现快速部署、节省成本、灵活扩展等数据中心建设核心诉求。可以部署在新建或利旧钢结构厂房。2020年中兴通讯与腾讯携手实现业界首次规模商用,引起全行业关注,并逐步在运营商、金融等领域产生深远影响。

 


10.数据中心智能母线

 

·申报公司:

湖北睿能电气有限公司

睿能电气.jpg

·提名理由:

在新型基础设施的不断推动下,数据中心建设要求越来快速建立,更加灵活,更加节能。数据中心末端智能母线采用模块化的设计理念,在工厂预制化组装,施工现场直接拼接,大大节约施工时间,同时保证了施工的质量。同时模块化思想使配电更加灵活,满足未来10~15年的发展需求,大可达到85kW的单个柜位的配电需求。最后,母线比传统的电缆方式更加节能。

 


11.数据中心“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

 

·申报公司:

中企网络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中旗通信.jpg

·提名理由:

数字化转型的同时,AR,AI技术的蓬勃发展,中企通信率先将数据中心和AR结合,以解决客户因IT设备托管在数据中心,使维护,触及IT设备变得及时性,可靠性变差的情况。中企通信客户通过数据中心“AR千里眼”远程运维服务可以便捷,快速像操作本地设备一样的方式操作,运维客户托管在数据中心的IT设备。使客户IT设备达到更高,更好的运维使用效果。也为客户节约大量的出差成本,和提高故障恢复时间增加设备整体利用率等多种帮助。中企通信凭借丰富的网络资源、创新的本地化服务经验、优质的技术实力以及多元化的ICT解决方案,协同伙伴资源覆盖超过160个据点,连接30+座数据中心,帮助企业提升信息通信技术水平。

 


12.自调节型高效水蓄冷设备

 

·申报公司:

北京环渤高科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环渤高科.jpg

·提名理由:

中云信顺义云数据中心项目采用我司2台 18000 m³开式蓄冷罐用于移峰填谷和应急供冷,此项目目前是亚洲单罐蓄水量大的蓄冷罐。18000 m³开式蓄冷罐,直径24m,液位高度42m,蓄冷罐总高度约为45m。数据中心供回水温度为13-20℃。布水器采用自调节型布水技术,蓄冷罐用于移峰填谷和应急供冷,每日单台蓄冷罐预留1200RTH的冷量作为应急供冷备用冷源,建设水蓄冷系统后,本项目年节省费用额度为1009.8万元,节省率高达25.43%。蓄冷罐应急供冷时流量比移峰填谷时放冷流量大,布水器可以根据流量变化自动调节布水器出口孔径和流速,使布水达到最优效果。

 


13.与自然冷源相结合的高效水蓄冷设备

 

·申报公司:

北京环渤高科能源技术有限公司

环渤高科.jpg

·提名理由:

2017年5月28日国产卫星大数据综合应用服务平台配套工程天地一体化卫星应用数据中心机房及附属设施项目(简称“丝路云数据中心”)在乌鲁木齐破土动工,占地约2.0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该数据中心的建设可为新疆地区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便利,作为一带一路的项目之一定为经济融合、文化包容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在数据中心建设初期,由于机架上架率不高,负荷较小,可使用蓄冷罐结合自然冷源系统用于部分移峰填谷和应急供冷。在项目前期负荷低时,蓄冷罐用作调蓄使用,提升主机运行效率并把多余冷量储存,高峰用电时放冷,节省运行费用。同时采用自然冷却系统进行自然冷却,在过渡季时还可进行预冷,提高主机效率,节省运行费用。

↑码上投票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3 11:44:00
国内资讯 测一测你的数据中心运维知识储备,答题赢IDCC2021门票
偷偷告诉你,拉上你的运维“攻城狮”朋友一起答题,更容易获奖呦! <详情>
2021-05-12 13:33:51
国内资讯 罗格朗亮相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智能配电产品再次折桂而归
电力作为高效的能源形式是数据中心的主要动力之源,其数字化和智能化的有机结合,全方位改善了配电系统,保障数据中心更加安全、可靠、高效和可持续。 <详情>
2021-05-06 11:15:00
国内资讯 【精彩图集】首届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暨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深圳站)
4月29日-30日,首届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暨“技术定义数字基础设施”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深圳站)在深圳隆重召开。 <详情>
2021-05-06 10:46:44
国内资讯 IDCC2021深圳站:“碳中和”已成为数据中心产业演进主要推动力
4月29日-30日,首届湾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论坛--暨“技术定义数字基础设施”第十六届中国IDC产业年度大典(深圳站)会上,数据中心“碳中和”话题屡屡被提及,成为大会最热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