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甘肃酒泉云计算数据中心在酒泉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园正式建成开园。甘肃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新能源大数据中心、酒泉政务云中心也同日揭牌。这是酒泉市立足区位优势和丰富的新能源优势,谋划建设的信息基础建设项目。

甘肃省酒泉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甘肃省酒泉市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开园仪式上,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入驻企业代表和新能源大数据中心入驻企业代表进行了签约,参加开园仪式的与会嘉宾参观了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

酒泉云计算大数据中心占地100亩,投资30亿元,以“平台+产业园”理念,规划建设10000个机架,按照国际T3+和国家A级标准分三期建设,构建“信息共享、技术研发、创业孵化、产业发展、运营维护、合作交流”的综合性大数据中心平台,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建成,数据中心建筑面积18299平方米,配置2200个标准机架已投入运营。该项目的建成,将推动市级与全市1区2市4县的数据统筹,大程度地实现与市内外关联行业、周边地区的资源共享,承接周边地区和国内大中型企业的数据存储、备份和云计算业务。

泉大数据中心将以构建丝绸之路信息港重要节点和全国新能源大数据中心为目标,积极整合区域内数据资源,引入国内知名的云计算和数据存储、创新、应用企业,聚焦智慧政务、智慧能源、智慧农业、智慧商贸、智慧金融,扩展大数据业务,努力建设承接全省、辐射全国、贯通“丝绸之路”的云计算、大数据应用创业创新基地,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绿色数据产业园,为智慧城市建设、数字经济发展和丝绸之路信息港提供可靠、优质、安全的基础设施支撑和云计算平台。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4 09:48:06
机房建设 中国移动(甘肃·庆阳)数据中心 项目将于今年底正式开工建设
8月7日,记者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甘肃有限公司庆阳分公司获悉,中国移动(甘肃·庆阳)数据中心项目目前已完成土地竞拍、地块用地界线定位放线、土建工程可研方案评审等工作 <详情>
2022-11-23 10:06:35
新闻动态 从“西电东送”到“东数西算”——甘肃借“风光”优势做好“东西”文章
庆阳正在建设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地,为“东数西算”提供稳定的电力支持。此外,甘肃省电力公司还加强引导入园企业与新能源、水电发电企业双方在电力市场中开展绿 <详情>
2022-03-09 18:44:24
国内资讯 中国移动(甘肃兰州)数据中心二期开工
产业园二期工程按照中国移动“4+3+X”数据中心战略布局进行建设,是中国移动网络云、移动云的全国重要节点之一。 <详情>
2021-10-09 14: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