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北部湾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数据中心B机房建设圆满完成,网络设备、服务器、存储三大类核心设备正常运行,标志着钦州港大榄坪南作业区7-8泊位自动化集装箱码头项目的核心系统——双活机房开始有了“心跳”,为自动化三大设备进场及自动化控制系统上线运行打下坚实基础。

B机房设备全景

B机房设备全景

数据中心机房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内各类系统运行的基石,是网络交互的“”心脏”,是数据计算存储的“大脑”,对网络安全性和稳定性的要求高。

钦州港区集装箱自动化码头数据中心机房建设采用业内领先的双活数据中心方案,可实现网络层、计算层、存储层的双活,双活机房中任意一个机房发生故障,可在秒级内切换到另一个机房,不影响生产作业。

储存虚拟化网关

储存虚拟化网关

简单理解,就像购买了一份重症医疗保单,万一其中一个机房发生不测,还有另外一个机房可以热备,使极端场景的业务恢复时间从2小时缩短至1分钟。

网络方面,采用双核心虚拟化模式,真正实现核心设备的故障切换不停机,网络的可用性达到了99.999%。

安全方面,精准部署防火墙进行安全防护,隔绝不同网络之间的非法通信及外网入侵。

数据存储方面,将A/B机房的全闪存储虚拟化形成统一的存储资源池,极大提高了存储数据的可靠性。

服务器及虚拟化方面,搭建私有云服务器、数据库服务器等高性能计算服务单元,部署了超融合服务器,虚拟化部分选用Vmware vSphere 7.0版本,再通过VSAN 7.0延伸集群和NSX-T 3.0网络的统一部署,保障虚拟机上运行的重要系统不中断,真正实现了双活架构。

按项目施工计划,钦州港区自动化集装箱码头第一批6台自动化轨道式龙门起重机将于5月底运抵钦州港区现场,第二批、第三批自动化核心设备将于6月陆续运抵钦州港现场,届时将再次掀起北部湾港自动化码头建设新高潮。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