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603881)在上海举办了股权转让协议签约仪式,数据港将采用现金方式,收购廊坊市某项目公司100%股权。通过此次收购,数据港将进一步拓展京津冀数据中心市场,对该区域进行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与投资。

紧扼“时代咽喉”深耕一线核心区域

近年来,随着京津冀一体化协同发展、雄安新区等重大国家战略的深入实施,地处京津中部核心功能区的廊坊市,依托其得天独厚的区域优势及当地政府对数字经济产业的高度重视,吸引了诸如阿里、华为、中兴等众多知名互联网企业相继落户,大数据智能化、移动互联网、云计算等相关产业蓬勃发展。

数据港通过此次项目收购,将获得河北省廊坊市安次区新兴产业示范区内约50亩的土地使用权,该土地宗地面积为33333.6平米,使用权限为50年。待项目收购顺利完成之后,数据港将在该区域进行数据中心业务拓展,进行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及投资。这也是公司继北京房山、河北怀来数据中心项目后在首都经济圈的又一重要布点,是公司实现国内一线核心区域战略资源储备的又一成功之举。

战略性扩张 为公司营收再添新动力

数据港此次战略性收购,不仅为公司继续深入拓展京津冀定制型大客户,满足其同城双中心的布局需求创造了积极条件,同时也为承载和推动廊坊示范区高新技术孵化、新兴产业配备、科技生态研究、智慧生物医疗分析等应用的发展,提供了坚实可靠的平台。

待后续数据中心项目完成投资建设后,可为公司进一步提升核心业务规模、扩大市场份额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为公司未来营收的持续增长以及在京津冀区域的业务持续发展奠定扎实基础。

关于数据港

上海数据港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数据港,股票代码:603881)成立于2009年11月,是中国领先的云计算数据中心服务提供商,为世界级互联网公司提供专业的云数据中心服务。今天中国家喻户晓的互联网应用品牌大多由数据港云数据中心参与运营,其中包括支付宝、阿里云、天猫、淘宝、网易游戏等等。

经过多年的发展,数据港在云计算数据中心技术领域已具备国际先进水平,多项云计算数据中心核心技术指标可以比肩亚马逊、谷歌、微软等全球云计算产业巨头。2012年12月,数据港公司荣获具有国际数据中心产业界“奥斯卡奖”之称的DatacenterDynamics两项国际大奖,标志着数据港公司的技术水平已经得到国际产业界的认可。2012年1月,经上海市人大批准,上海数据港云计算服务平台项目列入“2012年上海市政府重大工程”。

公司成立以来,得到了中央和地方各级领导的关心和大力支持。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到数据港公司调研,对数据港公司的发展和对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的云计算产业已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数据港未来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0-13 09:51:14
人物访谈 数据港顾佳晓:完善人才制度为数据中心建设运维及绿色发展提供支撑
在人才的支撑下,数据港在建设运维、绿色发展等方面有了丰厚的积累,建立起自身优势。 <详情>
2022-06-13 10:00:17
国内资讯 30万台服务器 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竣工
据悉,腾讯天津高新云数据中心项目建成后,电力容量需求高达165兆伏安,而且可靠性要求高。 <详情>
2021-05-26 13:31:29
国内资讯 奥飞数据收购天津盘古云泰40%股权 意在京津冀实现全面布局
奥飞数据表示,该项目建设完成后,公司将在天津地区拥有第一座大型数据中心。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