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是本系列的第九篇文章,在全球范围内,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电气规范,同样意味着他们所需的电压等级及认证情况不尽相同。本文将介绍世界范围内主要插头类型和电气标准,并对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解读:

1.主要的插头类型;

2.不同电压等级的覆盖范围;

3.主要区域所需要的认证情况。

1.世界各国插头类型

a)插头类型总览

每个国家都有自己标准插头,不同类型的插头意味着不同国家有着不同的电气标准及使用范围,下面列出了世界各地使用的电气插头的主要类型。在后面会对每一个插头进行进一步介绍。

图片1

b)各种插头介绍

图片2

以上是世界范围主要插座类型的主要参数信息,值得一提的是,E类型和F类型的插座非常相似,并且在欧洲有广泛的使用。例如,在德国、奥地利、荷兰、瑞典、芬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和东欧使用F型,法国、波兰等国家使用E型号。

插头F被称为CEE 7/4,通常被称为“Schuko插头”,这是德语单词“Schutzkontakt”的缩写,意思是“保护触点”或“安全触点”。这种插头是在第一次世界大战后不久在德国设计的。这可以追溯到1926年授予巴伐利亚电气配件制造商阿尔伯特Büttner的专利(DE 370538)。

目前,F型插头与E型插座完全兼容。但是在过去并非如此,为改善插座不兼容的情况,于1951年,一种混合E/F插头(正式名称为CEE 7/7)被开发出来,以弥补E和F插座之间的差异。这个插头是基于通用的欧洲标准,有多个接地触电,同时满足E/F插座的结构卡槽,很好适配了两种插座。

此外,还有一种值得注意的是N型插头,N型实际上是基于国际标准230v家用插头系统,称为IEC 60906-1。1986年,国际电工委员会发布了该标准,旨在成为整个欧洲(以及所有其他拥有230v市电的地区)的共同标准。不幸的是,将其作为欧盟标准的努力在20世纪90年代中期被搁置。由于现代注塑成型技术,最新的N型标准比世界上任何其他插头/插座系统都更紧凑、坚固和安全。

2.插头地图

下面的世界地图显示了在世界各地使用的不同插头类型的分布情况。橙色国家使用类型A和B插头,蓝色国家的使用类型为C & E / F(相互兼容),绿色的国家使用D型插头,浅绿色的国家使用英国类型G插头,黄色国家使用I型插头。但是要注意的是,这仅仅是一个简单的概述,只显示最常见的插头类型,有时多个系统在同一国家使用。要了解每个国家使用的电插头的全面和彻底的概况,需要针对电气使用场合做进一步的了解。

图片3

3.全球电压等级

目前,世界主要的两个电压范围为:110-127V或220-240V。如果设备在这两个电压范围内,电压的变化对短期使用来说不是问题。例如,如果本地电源是110V,而设备列出的输入电压是125V,那么设备就可以正常工作。但是如果设备打算在一个国家使用几个月或更长时间,往往需要更精准的电压匹配。

图片4

如果我们检查设备的电压要求,我们可以发现,大部分设备都被设计成在一个电压范围内运行。例如某用电设备的使用电压范围为200-250V,那么说明此设备在220V与230V电压地区均可正常使用。此外,如果看到“输入:110-240V”,那么此设备有双电压能力,不需要电压转换。

4.全球安全规范及电气标准介绍

a)全球主要标准

1)GB标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简称国标,由在国际标准化组织和国际电工委员会代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会员机构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发布,有时也简称中国国家标准。

2)IEC标准:国际电工委员会(International Electro technical Commission,简称IEC)的宗旨是促进电工标准的国际统一,电气、电子工程领域中标准化及有关方面的国际合作,增进国际间的相互了解,为实现这一目的,出版包括国际标准在内的各种出版物,并希望各国家委员会在其本国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使用这些国际标准。

3)NEMA标准:NEMA防护等级是美国电气制造商协会工业控制装置和系统中的外壳防护标准。NEMA的防护标准除了防尘、防水之外,还包括防爆(IP代码只包括防尘和防水)。

b)全球主要电气认证

1)CCC认证:3C认证的全称为“中国强制性产品认证”,英文名称China Compulsory Certification,英文缩写CCC。它是中国政府为保护消费者人身安全和国家安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依照法律法规实施的一种产品合格评定制度。

2)CE认证:“CE”标志是一种安全认证标志,被视为制造商打开并进入欧洲市场的护照。CE代表欧洲统一(CONFORMITE EUROPEENNE)。CE认证,即只限于产品不危及人类、动物和货品的安全方面的基本安全要求,而不是一般质量要求,协调指令只规定主要要求,一般指令要求是标准的任务。因此准确的含义是:CE标志是安全合格标志而非质量合格标志。是构成欧洲指令核心的"主要要求"。

3)TUV认证: TüV标志是德国TüV专为元器件产品定制的一个安全认证标志,在德国和欧洲得到广泛的接受。同时,企业可以在申请TüV标志时,合并申请CB证书,由此通过转换而取得其他国家的证书。而且,在产品通过认证后,德国TüV会向前来查询合格元器件供应商的整流器机厂推荐这些产品;在整机认证的过程中,凡取得TüV标志的元器件均可免检。

4)VDE认证: VDE是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Verband Deutscher Elektrotechniker)作为一个中立、独立的机构,VDE的实验室依据申请,按照德国VDE国家标准或IEC国际电工委员会标准对电工产品进行检验和认证。在许多国家,VDE认证标志甚至比本国的认证标志更加出名,尤其被进出口商认可和看重。

5)UL认证:美国保险商试验所(Underwriter Laboratories Inc.)的简写。UL安全试验所是美国最有权威的,也是世界上从事安全试验和鉴定的较大的民间机构。 它是一个独立的、营利的、为公共安全做试验的专业机构。它采用科学的测试方法来研究确定各种材料、装置、产品、设备、建筑等对生命、财产有无危害和危害的程度;确定、编写、发行相应的标准和有助于减少及防止造成生命财产受到损失的资料,同时开展实情调研业务。UL 认证在美国属于非强制性认证,主要是产品安全性能方 面的检测和认证,其认证范围不包含产品的 EMC(电磁兼容)特性。

6)CB认证:CB体系(电工产品合格测试与认证的IEC体系)是IECEE运作的-个国际体系,IECEE各成员国认证机构以IEC标准为基础对电工产品安全性能进行测试,其测试结果即CB测试报告和CB测试证书在IECEE各成员国得到相互认可的体系。 目的是为了减少由于必须满足不同国家认证或批准准则而产生的国际贸易壁垒。

5.多标准模块化PDU

突破PDU为全球不同标准的配电环境提供可靠的专业化解决方案,面向通信、金融、IT、医疗、航天、军工、办公及家用等广泛领域提供灵活的专业产品,解决用户用电环境的各种衍生问题。

图片5

突破电气在配电领域深耕26年,深刻了解不同国家配电标准,针对世界各国主要应用插头开发高标准PDU,满足不同国家的各种用电场合。此外,突破采用一体式铜条结构,结合模块插座,具有抗腐蚀、抗老化性好的优点,使用寿命可达十年以上。模块可集成多种功能及排布情况,满足自锁、状态标识和高密度的使用场景。同时,突破提供国际多种主流插口定制支持,可适配英标、德标等多种使用场合。

图片6

突破电气,成立于1995年的中关村。数字基础设施关键产品生产商,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已为国内外众多数据中心及类似环境客户提供稳定可靠的产品与服务。主要产品包括智能弹性母线、智能电源分配单元(PDU)、微型数据中心及各类特种连接器等。

垂询详情,请访问突破电气唯一官方网站 www.toppdu.com 或关注突破电气官方微信公众号“突破电气” 。

图片7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1 16:09:00
市场情报 云酷智能荣获2023年度“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一等奖!液冷助力IDC能效进一步提升
“钱江能源科学技术奖”作为浙江省能源项目中的最高奖项,该奖项代表浙江省能源类项目的顶级科技实力。 <详情>
2024-02-05 10:02:01
市场情报 康宁IFOC专题报告《支持800G/1.6T VCSEL的多模光纤演进》
多家企业与康宁公司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希望开展进一步的合作,加快推动相关标准产业链方案的成熟。 <详情>
2024-02-02 09:55:59
机房建设 康宁荣获2023年全球光纤光缆大会最具竞争力10强奖项
展望未来,行业也正在探索基于多芯光纤、空芯光纤等新技术的创新,以持续提升系统容量降,降低传输时延。 <详情>
2024-01-30 11:04:11
机房建设 康宁新型EDGE™分布式系统将数据中心布线安装速度提高了70%
EDGE™分布式系统体现了康宁对于技术进步的重要贡献。客户为我们带来了最严峻的技术挑战,我们将核心技术与我们的制造和工程平台相结合,创造出能够推动整个行业向前发展的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