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原大数据中心开园仪式在河南省郑州市举行。

据介绍,该数据中心为河南省大的第三方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于2020年启动建设,按照国家A级标准建设机柜10000余个,将以不低于15万台服务器、30EB存储容量的规模支撑未来几年的存储需求。本次建成启用的数据中心项目一期交付使用机柜2000个,项目将于2022年6月底前全部投用。 

中原大数据中心

中原大数据中心

中原大数据中心由河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河南信产投”)旗下专业从事信息化基础建设与服务的科技公司——中原算力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牵头建设。

河南信产投为河南省政府批准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河南投资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是河南省信息产业投资和运营主体,主要承接河南省内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产业重点项目,服务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产业生态建设。作为河南信息产业投资与运营主体,近年来,河南信产投抢抓发展机遇,前瞻布局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与服务领域,集中优势构筑算力时代的“底座”。

此前同样位于河南的中原(世导)大数据中心,河南信产投亦作为合作方之一参与合作建设。

据悉,中原大数据中心主要承载省级政务系统、大型云计算平台、大型数据存储、大型物联网平台等业务,并为河南省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数据容灾备份提供重要保障。

中原大数据中心内景

中原大数据中心内景

中原大数据中心内景

活动当天现场还同时举行了黄河云迁移入园。据现场介绍,黄河云是由黄河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国产化自主可控云平台,黄河云依托中原大数据中心IDC机房、基于“Huanghe”服务器搭建,从硬件底层芯片、服务器,到中间虚拟化技术、云平台,以及上层的操作系统、应用均为国产自研。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11 10:47:46
大数据资讯 中原大数据中心开园
随着中原科技城建设的不断推进,中原大数据中心10日在郑州开园,标志着河南新型基础设施建设再添“生力军”,进一步夯实河南数字经济发展“底座”。 <详情>
2020-07-22 08:23:47
国内资讯 中原大数据中心:算力时代的万能“粮仓”
中原大数据中心总投资20亿元,总建筑面积15.46万平方米,旨在建成国内一流的高标准示范性数据中心。 <详情>
2020-04-08 18:45: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