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际咨询机构Global Data更新了关于数据中心的厂商评估报告,浪潮业务稳定连续性获得高“Leader”评级、数据中心整体能力蝉联“Very Strong”评级,是报告中唯一获得此评级的厂商。

报告从六大维度对数据中心整体能力进行全面评级,其中在愿景/战略、创新、产品组合、营销、服务/支持方面,浪潮与DELL、HPE共同获得“Very Strong”评级,在体现业务稳定连续性的动力/稳定方面,浪潮超越其他两家获得“Leader”评级。报告内容显示,新冠疫情期间全球经济受到巨大冲击,但浪潮的收入在2020年逆势增长了近21%。在2015年至2020年之间,浪潮全球总收入的复合年均增长率(CAGR)约为45%,表现强劲。此外,浪潮在AI相关服务器领域市场份额全球第一,中国市场占比超过50%,领跑全球IT基础设施提供商。

Global Data是全球权威咨询机构,一直以来为IT、通信、金融、医疗等领域输出行业研究、厂商研究报告,发布的报告被英国《金融时报》、天空新闻社、彭博社、华尔街日报,以及全球超过77家主要新闻机构引用。

“智慧计算“战略为数据中心领先保驾护航

浪潮在数据中心领域表现出的领先地位和强大能力并非一蹴而就,而是源于多年来在“智慧计算”战略上的前瞻性布局与持续践行。2015年,浪潮在业界首次提出“智慧计算”,通过构建“硬件重构+软件定义”的融合架构技术体系和开放创新的计算生态,为客户提供多样化的应用场景智算解决方案。在“智慧计算”战略的引领下,浪潮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主流服务器厂商,稳居中国第一,跃居全球前三,AI服务器发货量5倍于全球平均增长,是互联网行业大的IT基础设施供应商。

2021年,浪潮深化“智慧计算”战略,提出智慧时代计算技术与产业需要构建一个新的发展格局,加速“计算到智算”转型,通过推动算力供给基建化,为社会创新提供基础设施支撑。浪潮将全面布局元脑,从创新智算体系结构、构建智算产品体系、推动智算中心落地、建设元脑产业链生态四个维度着手,以技术、产品、方案和生态四个方面不断创新,解决智慧转型面临的多重挑战,推动智算成为智慧进化的核心引擎,为智慧时代数据中心发展指明了方向。

创新技术和产品成就业务连续稳定性“Leader”评级

智慧计算战略引领下,浪潮不断创新技术和产品。在AI服务器技术方面,具有业界最全的产品线,涵盖线下训练、线上推理、资源池化、AI云、以及深度学习管理平台。2021年4月,国际权威AI基准测试MLPerf公布最新榜单,在全部42个竞赛项目中,浪潮AI服务器获得18项性能第一,斩获近半数冠军。在边缘服务器技术方面,浪潮拥有边缘微中心、边缘云服务器、便携AI服务器、边缘微服务器四大产品系列。边缘服务器一举拿下国际权威AI基准测试MLPerf边缘场景7项性能第一,覆盖图像分类、目标检测、医疗图像分割、语音识别等6类AI边缘推理场景,为传统行业数字化和智慧化转型与重塑带来更加稳定、更加可靠的算力支持。

产品创新方面,浪潮通过创新JDM模式实现了从需求驱动的研发、生产、交付的定制化。通过JDM模式,浪潮一款新品研发周期从1.5年压缩到9个月,从研发到供货最快可以3个月,产品上市时间缩短一半,年产能提高4倍,交付周期从15天缩短至3-7天,使得在产品交付方面更具竞争力。如,工商银行与浪潮联合开发预制化数据中心,不仅提升了数据中心的建设交付速度,同时显著提升了能效和智能化管理水平,开启了数据中心建设新模式,在第十二届中国优秀数据中心峰会上获得“数据中心创新产品”大奖。

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浪潮通过智能化生产解决了人手不足的交付难题,实现弹性供应、敏捷交付,保障了疫情期间剧增的客户需求。基于领先的技术和产品创新,浪潮业务连续性的优势也得到了充分体现,2020年浪潮服务器蝉联全球前三,中国第一,增速全球第一;在中国服务器市场,浪潮稳居市场第一。2020年二季度,即使在疫情和复杂的国际影响下,浪潮服务器一度超越HPE,成为全球第二。

布局元脑生态,赋能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

浪潮一直致力于构建开放创新的计算生态,通过布局“元脑生态”赋能数据中心高效可持续发展。2019年浪潮重磅发布元脑生态计划,提出了“左右手”AI产业生态策略,联手合作伙伴打造智慧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推出面向金融、交通、电力和制造业等行业超百个人工智能解决方案。

2021年,浪潮升级元脑生态2.0,提出做智算合伙人的生态主张,并发布全新元脑生态平台AIStore,旨在成为元脑伙伴能力的“聚合器”和“孵化器”。一方面,AIStore聚合了芯片和算法公司等左手伙伴优质的技术和产品,通过ISV、SI、分销商等右手伙伴强大的解决方案和渠道能力,快速推动各类智慧场景解决方案的行业落地和复制;另一方面,伙伴间的能力融合将有助于孵化出更多的多元复合场景智慧解决方案,加速AI全场景融合进程。

在元脑生态的推动下,浪潮数据中心能力将通过与左右手伙伴的合作,深入到智慧场景中持续释放价值,而这也将推动数据中心持续向智慧化转型。

Global Data的权威报告充分肯定了浪潮作为全球IT基础设施供应商在智慧计算、数据中心整体能力、AI领域的领跑地位。“智慧计算“战略的践行, 产品和服务的创新以及”元脑生态“的深度布局,成就浪潮业务连续稳定性”Leader“高评级,整体能力蝉联”Very Strong“评级的三大重要推手,也极大赋能未来的数据中心可持续发展。

“十四五”提出,数字经济将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作为云计算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底座”,数据中心将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中担当重任。浪潮作为领先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提供商将不断探索,在创新中前行,持续打造数据中心整体能力,为数字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出更高的价值。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