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指出,数字化转型将为各行业领域带来更高的可用性、弹性、性能,但是实现数字化转型对于企业来说远非易事。

很多公司经营业务有着长期的历史。他们运营的数据中心设备和应用程序新旧共存。这意味着必须将一些传统应用程序通过数字化集成到当前的系统、协议和平台中。所有这些系统都必须具备云就绪能力,才能与现代技术和应用相匹配。

好消息是,IT数字化并不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技术发展。可以将虚拟化、一切即服务、软件定义存储/网络,以及上世纪90年代从模拟转换为数字的趋势视为IT数字化转型的早期。这些推动IT技术朝着目标更高的自动化方向发展。但是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现在还有很多任务需要人工实施或处理。

研究机构451 Group分析师Penny Jones说:“这不应该要求工作人员实施和维护,这些日常工作任务必须实现自动化。”

数字化转型

数字化可以延长生命周期

有些人认为数字化转型只是为了使企业获得更多设备、软件和服务而进行的营销炒作。虽然这样说有些道理,但数字化转型如果能够成功地实施,则可以降低成本。

例如,一家半导体制造商在其美国两个主要的数据中心满负荷运转的情况下,计划建造两个新的数据中心。托管数据中心运营商InCommand公司建议该公司利用其托管的数据中心基础设施管理(DCIM)服务来评估这两个数据中心运营的当前状态、故障转移要求以及运行假设的容量方案。

为了创建所需的数据库,半导体制造商的技术人员对700个机柜和10000个设备进行了盘点。并将这些数据提交给InCommand公司进行分析,使其数据中心人员能够查询所有基础设施的参数并动态生成机架配置。最后,这家半导体制造商完成准确的容量规划,从而取消了新建数据中心的计划,该公司通过服务器升级延长了其两个主要数据中心的使用寿命。

摄图网_401694089_wx_数字化城市(企业商用)

要么进行数字化要么面临消亡

从IT供应商的角度来看,“要么进行数字化要么面临消亡”这一口号无疑是正确的。根据BMC Software公司进行的一项调查,IT部门对此已经开始达成共识。

根据该公司的一项研究,在接受调查的650名IT经理和IT决策者中,73%的受访者认为,如果企业没有采用自动化技术和进行数字化转型,可能将在未来消亡。他们需要将容器化、工作负载自动化和调度以及DevOps视为进行数字化转型所需的技术投资的重点领域。

这些数字得到了分析机构研究报告的支持。Forrester Research公司的调查表明,71%的企业将数字化转型作为优先事项,利用其来提高员工生产力、改善销售、增加客户价值,并带来更大的敏捷性和灵活性。

也就是说,企业应该避免端到端的数字化项目。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企业应该确定一些容易实现的成果,例如计划升级或更新的IT领域,以及可能产生更多收入的领域。在这个基础上,随着企业整体向一个完整的数字整体的演进,可以引入越来越多的数字元素。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2-23 16:21:12
机房建设 英伟达:数据中心收入暴涨409%,独中国下降到个位数
中国互联网大厂已测试英伟达“中国特供版”AI芯片样品,结果并不理想——由于算力不足,相关公司已暗示英伟达,今年订购的英伟达芯片数量将远少于原计划。 <详情>
2024-02-18 10:59:00
新闻动态 已建数据中心资源60.7 万架 东数西算各地进度如何?
可以说,《2022-2023年中国东数西算枢纽节点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是了解东数西算八大枢纽节点数据中心和算力产业的重要窗口,也是把握行业发展趋势、制定相关策略不可或缺 <详情>
2024-02-04 14:30:14
新闻动态 限价近四千万 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招标
1月31日,河北数据中心怀来园区暖通设备采购项目启动公开招标,最高限价3955.33万元。 <详情>
2024-02-02 16:24:48
机房建设 6000机柜 中银保信乌兰察布数据中心一期竣工验收
项目位于乌兰察布集宁区察哈尔高新技术开发区,处于全国一体化算力网络内蒙古枢纽节点—集宁大数据产业园 <详情>
2024-01-29 16:3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