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8日,2021年哈尔滨数据中心推介会在北京举行。本次会议以“云启冰城 智联未来”为主题,响应国家“新基建”发展要求,积极发挥哈尔滨数据中心优势,赋能和服务行业客户,助力开启数字经济新征程。会议由黑龙江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哈尔滨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移动通信集团黑龙江有限公司承办,邀请多家行业重要客户及嘉宾参会。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与会专家认为IDC是国家“新基建”战略的重要信息化基础设施,哈尔滨区位条件优越、产业驱动明显、开放空间广阔、创新氛围浓厚、营商环境良好,具备打造全国大数据中心重要基地的先决条件。

图片4

图片5

图片6

图片7

十四五期间,哈尔滨将进一步加大对IDC产业的政策支持和投资力度,到2025年,实现100万台服务器投用的发展目标。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作为黑龙江省大数据产业上下游联动发展的重要载体、5G+产业发展和创新基地,是为有效带动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全产业链发展而投资建设的,已经形成数据服务、系统维护、办公生活一条龙的服务体系。未来将建设成为技术先进、绿色节能、安全可靠、世界一流的数据中心,成为建设北方数据中心重要载体、承载龙江数字经济发展的“新基座”。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3-08 12:03:02
国内资讯 两会声音|张海华委员:建议国家支持哈尔滨建设全国大数据中心基地
黑龙江省纬度较高、气温较低,地质结构稳定,很少发生大型自然灾害,适合建设大型数据灾备中心。 <详情>
2020-04-08 17:53:00
2019-12-05 10:03:00
国内资讯 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二期项目主体封顶
作为省百大项目之一,中国移动(哈尔滨)数据中心二期项目,经过113天作业后,现已如期完成主体结构封顶,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室外工程图纸会审以及机电工程招标等工作,为明年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