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5G、云计算大数据等数字技术高速发展,作为这些数字技术的底层支撑,数据中心产业也迎来新一轮爆发式增长。

在此背景下,赛灵思早在2018年开始就着手向全新增长战略转型。近日赛灵思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Victor Peng在一场线上交流会上接受了中国IDC圈的采访。采访中,据Victor Peng介绍,为满足万物智能与互联时代客户对灵活应变智能创新平台的需求,,赛灵思自2018年开始转向以“数据中心市场优先,加速核心市场发展和推动自适应计算加速技术” 三大战略为指引的公司转型计划,从器件公司向平台公司稳步推进。

图片1赛灵思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Victor Peng

优化产品线 布局IDC产业

数据中心作为数字技术最底层的支撑,近几年飞速发展,市场空间庞大,同时,很多科技,甚至非科技类的企业都“跨界”进入IDC市场,使得IDC产业迎来变革的时代。这个时代注定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时代,赛灵思凭借其在数据中心业务方面提早布局,以及在整体技术领域拥有领先优势,自转型以来,在数据中心市场中份额一直很高。

值得一提的是,在前不久赛灵思公布的第四季度财报中显示,该季度赛灵思各大业务部门中表现好的是数据中心部门,收入环比增长26%, 比去年增长了20%,据了解,这主要归功于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在计算、网络和存储工作负载中广泛采用赛灵思的技术。

对此,Victor Peng表示,随着数据中心市场体量的增加,客户和潜在客户逐步认识到,可以通过赛灵思SN1000可组合式SmartNIC、Alveo计算加速卡,以及与三星合作开发的Smart SSD等产品,部署符合其需求的高度差异化解决方案。

对于下一步在数据中心业务线的布局,Victor Peng指出,相对于其他产品线,在数据中心部署强大的产品和平台,赛灵思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市场上升的空间还很大,“我们预计在数据中心领域,长期潜在市场将达1100亿美元,而且这个数字还会不断上涨。未来,我们的市场上升空间还很大,赛灵思将立足于半导体行业,不断为我们的客户创造价值。”Victor Peng强调。

赛灵思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发展模式与其他传统数据中心领域厂商并不相同,据Victor Peng介绍,赛灵思之所以能在数据中心领域大展宏图,实现三年内收入增长两倍,是因为赛灵思发挥其在FPGA领域优势,将FPGA作为一种服务 ( FaaS)商业模式进行发展。

与此同时,赛灵思也在积极的布局生态,围绕自身优势产品,打造生态闭环,以此为基础,更好地服务于客户。

强强联合打天下

去年10月,AMD重磅宣布斥资350亿美元(约合2250亿元)收购赛灵思。该收购进程于今年4月得到双方股东批准,顺利推进。据悉,按照官方目标,交割计划在年内完成。

此次收购可以说是“强强联合”,Victor Peng在此次发布会上针对收购进行了分析与解答,他表示,合并后,AMD和赛灵思公司规模将会明显扩大,同时也将获得强劲的增长,“合并使我们处于绝佳的位置,通过资源的整合,进一步扩大我们的生态系统,以及合作伙伴群体”Victor Peng指出。

不仅于此,因为AMD在数据中心领域已深耕多年,拥有深厚的客户关系,此次合作无疑会为赛灵思在数据中心领域的产品布局及未来发展扩宽道路,“通过AMD与赛灵思的产品组合,结合双方在技术、市场、生态等各方面的优势,我们将拥有比其他厂商更好、更完善地的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以解决客户面临的各种问题。”Victor Peng表示。

综上,赛灵思与AMD之间的“强强联合”,搭建了属于双方的更大的平台,无论从技术、产品,还是生态领域,都为双方注入了新活力,相信此次联合将是AMD进一步抢占市场的重要一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22 15:25:05
2024-01-19 15:41:34
国际资讯 亚马逊宣布将在五年间在日本投资150亿美元 用于扩建数据中心
此项投资将主要用于扩建该公司在日本的数据中心,并加强其在当地的业务运营。 <详情>
2024-01-09 16:53:00
市场情报 中兴通讯分布式存储+ DPU,加速数据中心转型
存储技术在不断地创新、完善、加速演进,以更好地满足业务的存储需求,但同时也使得存储协议和文件系统越来越繁重。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