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汇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天网络”)与海峡创新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峡创新”)就汇天云端产业园16#楼数据研发中心工程建设项目签订协议,携手推进新型基础建设高质量发展。

在“十四五规划”中,大数据中心建设与5G、工业互联网一同被提及,成为未来国家战略中的一个重要衡量指标。同时,受益于我国数字经济发展的持续推进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政策部署,数据中心被提到新的高度,数据中心等算力基础设施建设已成为“新基建”的重中之重。有关部门统计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IDC业务市场总体规模达到2238.7亿元,同比增长43.3%,2021年有望再提速,这表明我国数据中心产业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会。

海峡创新作为国内新型智慧城市服务商,持续强化落实智慧城市发展新战略,加强科技赋能,加快核心技术产品创新,积极利用现有的渠道、流量等资源体系优势,发挥强大的数据和产业生态整合能力,加强数据中心机房建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从IDC基础设施到相关应用的整体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

汇天云端产业园实景图 (1)

汇天云端产业园实景图

汇天网络是国内超大型信息化解决方案服务商,拥有多个国际领先、功能齐备的智慧生态数字园区。汇天云端产业园聚焦“5G+AI+金融科技”新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提升了5G、大数据云计算、金融科技、物联网和智能制造等先进技术在产业集群中的广泛应用。园区集数据存储、IT运维、金融科技服务、云网融合创新平台与科技研发等多功能为一体,为国内外多领域的高端IT用户提供灵活、安全、贴心的数据中心服务和云计算整体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多领域的客户、推进企业数字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发展,汇天网络与海峡创新积极开展交流与探讨,共同筹划此次合作项目。海峡创新将按照人民银行的高标准和银保监会规定的金融企业数据中心建设等级标准,规划实施专业的数据中心机房建设工程。双方在汇天云端产业园拟规划建设的16#楼数据中心机房中全部的设备设施均配备双冗余及双系统,大大提升了机房运行的稳定性和可靠性,能够保证客户业务连续、稳定运行,大幅降低金融风险,持续提升用户体验。

根据“十四五”新规划,通州区(北京市副中心)被赋予了金融科技产业的新定位。汇天云端产业园 16#楼数据研发中心建成投产后,将为这一定位提供更强大的科技赋能,助力”副中心—北京市—京津冀地区”的金融科技算力再上新台阶。

汇天网络将依托于环京一体化高质量数据中心集群,进一步发挥5G网络、大数据和云网融合创新平台等优势,推进IDC产业生态链在新场景、新业态、新模式等多方面的高质量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持续注入新动力。此次合作也将极大地增强海峡创新在智慧城市、大数据中心建设方面的技术经验和服务能力,助力其推动算力、算法、数据、应用资源集约化和服务化创新,强化数据、产业生态整合能力,不断提升综合竞争实力。通过此次合作,双方将共同推进环京地区数据中心集约化、规模化、绿色化发展,助力构建地区高质量的 “数网”体系。

未来,汇天网络将坚定国家政策引领、着眼于市场需求,注重科技创新对数据中心绿色升级和服务质量提升的强大驱动力,积极谋求与海峡创新等优秀企业的优势互补、合作共赢,携手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高质量发展,持续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贡献强大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5-28 16:14:07
市场情报 汇天网络荣获“2020年能效领跑者(数据中心)”称号
汇天云端产业园位于北京城市副中心通州区,占地面积500亩,一期建有18栋独立数据中心大楼,可容纳4.5万组机柜,是北京单体大的数据中心 <详情>
2021-05-18 09:42:42
国内资讯 汇天网络云端产业园13#数据中心获评AAAA级绿色数据中心称号
计量结果显示,13#数据中心从2020年4月16日至2021年4月15日的电能利用效率(PUE)为1.28 <详情>
2018-03-14 09:14:00
国内资讯 瀮云科技引领联通混改新篇章
在2018年刚刚过去的两个月,资本市场上关于联通混改的消息就迎来了一次井喷,联通集团引进中国人寿等国有资本和以BATJ为代表的非国有资本后,持有A股公司股份由62.7%降为36 <详情>
2017-07-11 16:18:00
市场情报 亮相2017互联网大会,汇天网络步入超大规模数据中心领跑阶段
汇天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汇天网络)是一家云生态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集互联网基础设施服务、大数据和云计算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企业。公司拥有ISO20000、ISO27001、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