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由甘肃电信主办的甘肃金融云与大数据应用研讨会在兰州举办。研讨会上,“甘肃金融云大数据中心”同步启动运营,将为金融机构推进金融科技创新提供更全面的信息化支撑。

“甘肃金融云大数据中心” 启动运营

近年来,甘肃省各金融机构与运营商在移动支付、IT基础设施等领域的合作愈加紧密,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支持甘肃省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积极贡献。因此,金融云与大数据目前已经成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金融云与大数据应用对推动我省金融业高质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甘肃金融云与大数据应用研讨会的召开和“甘肃金融云大数据中心”启动运营是甘肃金融科技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标志着金融机构在推动5G通信、大数据、云计算等创新技术实现金融应用方面有了新平台和新支撑,对推动全省金融服务数字化、线上化、自动化、智能化,提升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和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能力意义重大。

专家研讨交流

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金融云、大数据应用进行了充分研讨,大家纷纷表示:“随着数字化的加速,运营商与金融行业在基础设施的边界越来越模糊,大数据的协同亟待做强、做深。为此,利用5G、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与金融科技结合,将给予人们更大的想象空间,带来更多、更美好的生活改变。”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