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刺激下,远程医疗、线上购物、线上观展、远程健身等新兴业务迅速增长,数字化转型步伐加快。各企业和组织也在积极适应“随处工作”的新常态,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企业网络的优先级也发生了改变,他们不仅仅考虑固定的路由器、交换机等特定的物理手段,还更多地关注员工体验。在边缘到云的路径中,Aruba无疑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Aruba上半年的财年业绩非常好,好于去年同期,也好于前年的同期。我们的五个重点行业——高教、酒店、新兴制造业、医疗行业以及互联网都得到了快速发展,尤其是远程医疗的应用场景增长达到了15倍,零售行业的电子商务增长达到3倍。”Aruba中国区总经理谢建国表示,面对席卷全球的新冠肺炎危机,Aruba洞察到客户对边缘解决方案的要求越来越高,更注重安全性、连接性和智能化,便推出业内首款AI驱动的云原生平台Aruba ESP(边缘服务平台),并借此在2020年“转危为机”。

image.png

Aruba中国区总裁谢建国

从边缘到云,Aruba重点只做四件事

在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俞世丹看来,Aruba之所以能够逆势增长,要得益于ESP(边缘服务平台)。“Aruba产品发展的框架,或者说发展的思路就是不断地围绕着ESP,把ESP的平台做得更加完善,更加适合用户需求,我们的产品和解决方案的更新其实完全都是在ESP的框架之下的。”俞世丹表示,对于边缘到云,Aruba要做四件事:一是连接,二是保护,三是分析,四是行动。

image.png

Aruba中国区技术销售总监俞世丹

俞世丹进一步表示,连接是指Aruba要确保连接所有的边缘设备,将数据采集并传输到云端,Aruba ESP中的统一基础设施就用于提供用户所需的连接性。保护是指在数据采集和传输过程中保护数据安全,Aruba Edge-to-Cloud Security确保边缘到云的所有数据安全。分析和行动则是通过充分的数据分析和计算,实现AIOps智能运维,比如通过数据来反馈网络下一步如何优化,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务等等。

Aruba不断地在移动、IoT和云计算时代中推陈出新,始终保持敏捷并领先于市场的变化。俞世丹表示:“Aruba今年19岁,在过去发展的历程中,Aruba一直伴随着客户完成一个又一个时代的转型。”

2010年,有一个流行关键词叫BYOD(Bring Your Own Device带上你自己的终端),而不完全是企业下发的终端。Aruba将个人终端和企业终端整合到一起,让个人终端能够安全连入网络中;2015年是移动优先的时代,在网络当中,除了移动终端,一些有线终端也需要具备移动性,于是Aruba将有线和无线终端无缝整合到一起,让有线终端不需对端口进行任何配置和调整,就能够自动适应用户所有的权限。2020年之后,我们进入了边缘到云的一个新时代,除了有线、无线无缝的移动之外,我们还需要零信任的安全,需要广域网的优化,需要把边缘能够跟云端无缝的、安全的连接在一起,因此,我们提出了智能边缘的概念,并为对ESP进行一系列跨产品的、从边缘到云安全功能的集成。

三大优势凸显,ESP正在加速升级

据了解,Aruba ESP具备三大核心价值:一是统一的基础设施来保证随时随地的连接;二是零信任的安全保护所有在网络当中传输的数据;三是通过云原生的架构来实现AIOps的智能运维。

为了让企业迅速追赶从边缘到云的数字化转型潮流,Aruba于2020年收购了Silver Peak,以强化边缘服务平台。Sliver Peak的加入将会强化Aruba ESP(边缘服务平台),从而为客户提供更加全面的边缘到云网络解决方案,覆盖有线和无线局域网 (LAN) 及广域网(WAN)领域的所有业务,推动企业向云端转型的步伐。

与此同时,Aruba还进一步强化了分支机构的网络安全性。俞世丹介绍,Aruba将ClearPass安全网络访问控制平台与Aruba EdgeConnect SD-WAN平台进行集成,将Aruba威胁防御与EdgeConnect平台进行集成,并拓展了Aruba ESP的多供应商安全合作伙伴生态系统,实现自由选择。

在很多传统行业在加速他们数字化转型的进程中,由于IT运维能力有限,因此会遇到新系统设备和原有旧系统无法很好过渡的情况。对此,俞世丹表示,Aruba推出了动态隔离的解决方案,实际上是通过软件定义的方式定义每个端口的终端设备,通过叠加网络,用隔离的方式送到中心区,再用防火墙去做处理,都是通过动态隔离的技术来实现,而更大的优势在于,Aruba的动态隔离技术是开放性的,在底层允许用户使用第三方设备,这样保障了用户设施的开放性与灵活性。这也意味着传统企业在数字化转型的过程中不需要将原有的设备全部换掉,这是Aruba设备的大优势。

值得一提的是,优势显著的Aruba ESP在部署初期总被打上“贵”的标签。对此,俞世丹强调,“其实我们贵在第一次,如果从整体的拥有成本(TCO)的角度来讲,企业会发现Aruba是一个性价比很好的品牌。原因有三:一是ESP提供统一的基础设施,允许客户在本地部署和公有云服务之间进行选择,给予他们以大的灵活性;二是ESP可以提供零信任的安全控制、安全管理,让网络更加稳定、更加可靠运行;三是通过智能运维,可以减少IT人员的工作压力。”

作为一家多元化和开放的公司,Aruba在全球积极布局研发,深入分析各种本地化需求的共性与异性,并在产品和解决方案层面做出积极的回应,既能够保证无缝、持续、优良的工作体验,也提供了企业级的安全性和服务支持。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1-17 10:10:00
市场情报 华为智能微模块助力墨西哥打造数字化机场
墨西哥AIFA机场与华为数字能源的此次合作,无疑为全球机场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成功的范本。 <详情>
2023-11-13 14:35:00
市场情报 ICT系统能力进阶,加速产业数字化规模复制
人工智能的发展来到了奇点时刻,大模型将成为产业数化发展的新引擎,为生产力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详情>
2023-08-04 16:08:52
新闻动态 中国移动与青海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移动将青海作为5G建设的重点区域,加快建设全国领先的5G和“双千兆”网络,加大数据中心和算力网络建设。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