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五届世界智能大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大会以“智能新时代:赋能新发展、智构新格局”为主题,业界精英齐聚一堂,围绕全球关注的人工智能领域的重点课题和理论前瞻话题,碰撞思想,纵论发展趋势。

曙光云计算集团有限公司北方大区总经理张永满在接受天津电视台新闻采访时表示:城市云是城市的新型基础设施,它是通过顶层设计、统筹规划的方式,来统筹城市区域内的基础资源、信息资源、服务资源和产业资源,面向城市范围内的政府、企业和公众提供综合信息服务,提升居民的生活体验,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促进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城市的发展水平。

11111

“曙光云作为“城市云”理念的提出者、业内领先的实践者,城市云生态的构建者以及“城市云”商标的持有者”,张永满在采访中介绍。截至目前,曙光云已经在全国括北京、天津、成都、无锡、南京等50余城市落地的城市云项目,通过智慧政务、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社区、智慧环保等帮助城市提升居民的生活体验、提高城市的管理水平、促进城市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高城市的发展水平。

据了解,曙光云正在打造“一个中心为支撑、一个云脑为核心、二个门户做链接、一套运营机制来驱动”的可持续发展模式。未来,曙光将以云计算、大数据和云脑为核心,打造全新城市云内核,构建城市开放平台。同时,将着力打造公共服务和工业互联网两大门户链接,全面整合和优化民生服务、城市管理及应用及城市创新发展资源,构建运营体系,支持和推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曙光云认为,“城市云支撑下的智慧城市随着技术和需求的变化正跨入到新的发展形态。”。当前城市正在由“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向“新型智慧城市”进行转变,由城市治理和服务的提升到城市综合发展水平的提升,这背后离不开由云计算服务支撑的各项科技创新。曙光云将继续加强技术服务能力,推动城市云更好服务城市发展。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9-15 11:45:46
云资讯 武汉半年建起全国第一朵“城市云”
日前,全国首个“城市一朵云”——武汉智慧城市云基础设施及服务正式启用。 <详情>
2021-09-06 15:17:00
云资讯 “武汉云”正式启用
武汉云建设进展顺利,上云单位已达16个。 <详情>
2021-02-02 17:06:28
云资讯 城云、华为(联合体)中标智慧株洲项目,助力长株潭一体化
本项目基于“1+4+N”的核心框架设计,为株洲智慧城市建设提供强大的平台支撑。 <详情>
2020-12-30 21:14:44
云资讯 曙光云荣膺2020年云计算佳实践奖
曙光安全可信城市云作为行业内首个“全国产云”,全面兼容各类主流架构国产处理器,具备从底层处理器到上层应用的完整技术产品栈,具有安全可信、全栈服务、无忧交付、生态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