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云边协同产业参与者众多,不同领域的参与者切入方向及对云边协同技术架构的认知不尽相同。对此,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联合业内数十家企业专家,针对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技术架构进行了深入研讨,并提出了国内首个“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标准体系”,将于6月4日召开的“2021云边协同大会”上正式发布。

云边协同时代来临,呼唤“云边协同标准体系”

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指出:要“协同发展云服务与边缘计算服务”。随着5G、物联网时代的到来,云计算逐步从中心向边缘延伸,分布式云成为云计算发展新模式。云边协同作为分布式云发展的重要核心,为各行业提供更加全局化的弹性算力资源,为边缘侧提供有针对性的算力,搭建起数字经济与5G时代下云计算与各行业融合发展的桥梁。

然而,各大企业对云边协同构架的认知不尽相同,市场上相关技术和产品水平参差不齐,标准体系的建设就显得尤为重要。云边协同标准体系一方面能够帮助企业准确评估自身的云边协同能力,制定科学、合理的演进路径;另一方面,基于标准体系,云边协同产品提供商能够对于市场需求和技术发展方向精准把握,推进产品形态的演进。

在上述背景下,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携手30余家企业和机构,共推云边协同标准体系。经过广泛征集和深入研讨,云边协同标准体系已经建立,将在6月4日即将召开的“2021云边协同大会”上正式对业界发布。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7 17:05:32
市场情报 云边协同,随需而动:EMQ探索物联网连接的无尽可能
在一座无人工厂,金属板与机床的按压声不断传来,设备状态指示灯泛着微微亮光,AGV 小车自动穿梭行进,生产秩序有条不紊。 <详情>
2023-03-14 09:10:48
云资讯 我国牵头制定全球首个端边云协同技术国际标准
3月13日,从鹏城实验室了解到,由鹏城实验室牵头制定的数字视网膜系统国际标准近日在IEEE标准协会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全球首个端边云协同技术的国际标准。 <详情>
2022-05-16 10:00:05
云资讯 2022云边协同大会 | 分布式云重磅成果即将发布
在即将举办的“2022云边协同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联合发布业界首个《分布式云发展白皮书》 <详情>
2021-06-11 09:41:30
云资讯 云边协同势不可挡:九州云乘风破浪,助力边缘行业创新
云计算逐步从中心向边缘延伸,分布式云成为云计算发展新模式,云边协同作为分布式云的核心要义为各行业提供更加全局化的弹性资源,为边缘侧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算力,为数字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