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5G时代的来临,为了满足边缘赋能典型场景下,更广连接、更低时延、更好控制等需求,云计算正在向一种更加全局化的分布式组合模式进阶,分布式云成为发展新模式。

作为分布式云发展的重要核心,云边协同在现阶段存在标准规范制定、关键技术突破、应用场景落地时间等方面的问题,2021云边协同大会因此应运而生!2021云边协同大会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主办,云边协同产业方阵和云计算开源产业联盟承办,中国IDC圈协办,将于6月4日北京国宾酒店召开。

2021云边协同大会重磅嘉宾展示

栗蔚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副所长

演讲主题: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标准体系解读

发布国内首个云边协同标准体系,涵盖关键技术、基础服务等五大类别,并针对重点标准进行深度解读,引导云边协同产业规范、健康发展。

段嘉

招商局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招商云PaaS平台负责人

演讲主题:构建云边一体化云原生平台

基于容器技术构建云边一体化云原生平台,将云原生的能力拓展到边缘业务运作现场,充分释放云有价值,赋能业务运作管理。

通过云端统一管理监控边缘的基础资源,从全局盘活所有可用资源;打通云边网络链路,管理运营类系统统一汇总到中心,确保管理运营标准化规范化,从而逐渐进化到数字化管理,实现管理运营的数字化转型;将操作类业务系统分发安置在就近业务的边缘节点,在边缘节点完成基本数据转化,图像视频,AI等数据运算,满足业务低延迟,安全以及个性化的需求;同时将所有业务数据统一汇总至中心云,完成全链路的数据分析,统一数据建模训练等数据运算;从技术平台层构建一个云边一体化技术能力平台,在业务测形成一个云边一体化管理运营业务使能平台。

陈春秀

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云边协同技术架构负责人

演讲主题:移动云云边协同架构设计与应用

主要介绍移动边缘云的云边协同产品。包括移动边缘云分布式布局及数据连续性、移动边缘云云边协同架构及场景应用等。

徐恩庆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副主任

演讲主题:《云边协同关键技术白皮书》解读

全维度解析云边协同技术发展态势,对关键技术进行深度解析并展望未来技术发展趋势。

张琦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华为云高级架构师

演讲主题:KubeEdge + Karmada:分布式云的云原生基石

随着云原生进入2.0阶段,云原生技术在分布式云中的发展也成为一个重要的方向。华为于2018年开源并共享至CNCF的KubeEdge和2021年开源的Karmada项目涵盖了边云协同、跨云跨集群的分布式全场景。这两个项目也构成了分布式云中云原生技术的基石在业界被广泛使用。本次演讲会介绍分布式云中云原生技术的发展以及围绕KubeEdge和Karmada两个项目向听众介绍在分布式云中云原生技术的使用场景、原理和实践。

李开

九州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九州云联合创始人、副总裁

演讲主题:云边协同的场景、挑战和实现

随着边缘计算的逐渐成熟,”云边协同“在智能制造、云游戏、娱乐互动和新媒体等领域具备广阔的应用场景,针对不同业务场景,对技术架构、协同调度、安全防护等领域都带来了不同的挑战,本次演讲将针对云边协同的的商业场景、技术挑战和发展实现进行剖析,并针对业务场景和挑战提出未来演进的展望。

罗天

浪潮云信息技术股份公司云边协同架构师

演讲主题:浪潮云智能云边协同创新应用

演讲介绍浪潮云的智能云边协同的架构,及在中心云、边缘云和云边协同方面的核心技术点,并结合业务场景,介绍浪潮云的云边协同解决方案的落地应用。

李昂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云边协同业务主管

演讲主题:云边协同最佳评估实践解读

针对云边协同标准在实际应用的落地情况进行介绍,分享在评估过程中对云边技术、服务、产业发展的思考。

高志鹏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与交换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

演讲主题:云边端协同下的隐私保护计算

云边端协同作为一种新型计算模式,同时结合了云计算强大的资源服务能力与边缘计算低传输时延的优势,已逐渐成为了新的研究趋势。但由于云边端协同系统结构延续了传统的网络体系架构,目前看来,仍存在数据提供方隐私难以保障的问题,本次演讲将围绕上述问题,从云边端协同下隐私保护计算中的关键技术、应用场景、研究成果及未来研究方向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为云边端协同的研究提供有益的参考。

周哲

阿里云智能高级技术专家

演讲主题:边缘云基础设施创新发展及场景化实践

随着5G网络对移动宽带的增强,海量终端互联以及对于高可靠低时延连接的需求,边缘云的价值将日益凸显。阿里云有国内大规模的边缘计算节点,为用户提供体验一致的分布式多云、融合、异构的边缘云原生算力服务。本次分享主要介绍阿里边缘云基础设施,以及创新场景化的实践。

高维涛

华为云化网络OSDT架构师/EdgeGallery 社区架构师

演讲主题:EdgeGallery开源社区实践:MEC 场景下的云边协同

1.介绍MEC场景下云、边、网的关系

2.介绍EdgeGallery基于云边的架构涉及与实践

3.相关案例分享。

魏欢

杭州谐云科技有限公司边缘计算技术负责人

演讲主题:为云边赋能,为创新加速——云边协同技术生态建设和实践

Gartner发布的2021年重要战略科技趋势中,将分布式云(Distributed Cloud)列为企业机构在2021年需要深挖的重要战略方向之一,并认为分布式云代表着云计算的未来。分布式云的建设需要解决大规模、多接入、低带宽、低时延、高性能、高稳定等边缘计算场景,技术上极具挑战。作为国内目前为数不多的提供智能边缘计算底座平台的谐云团队来说,如何利用边缘计算等前沿技术与各行业跨界融合,如何将边缘计算技术大规模落地实践,如何创造出许多全新的应用场景,以及如何建设分布式云和云边协同技术生态,是本次演讲的主要分享内容。

黄蓉

中国联通研究院未来网络研究中心移动网室主任

演讲主题:云边协同关键技术&标准发展分析

随着5G开始商用和人工智能的发展,算力从中心云走向边缘和终端,云、边、端算力的协同越来越重要。我们从边缘基础设施和边缘平台涉及的核心关键技术发展出发,分析了业界最新发展现状和技术标准发展趋势,并结合最新的项目研究成果给出了一定的发展建议,包括打造云边一体的云原生边缘基础设施和云原生边缘技术平台,以及基于GSMA OP平台联合多个电信运营商的边缘计算基础设施,打造跨电信运营商的统一边缘云,以促进运营商边缘云在千行百业规模商用。

金发华

EMQ(映云科技)联合创始人

演讲主题:云边协同一体化工业互联网解决方案

本演讲介绍如何基于社区中的开源和商业化软件,搭建一个集工业数据采集、汇聚、清洗、结构化数据分析、AI/ML 分析、存储、以及可视化展示等能力于一体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在此方案基础上,听众可以根据自身需求调整方案设计,从而搭建满足实际业务需求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加速实现工业智能化转型。

李 震

上汽商用车技术中心有限公司数据架构经理

演讲主题:边缘计算在车联网的大规模应用

智能网联汽车与边缘计算的结合,将车辆与云的关系从单纯的数据交互向云边协同,精准管理的方向推进。车载容器平台融合了现有的汽车云边通道与边缘计算领域的云边协同技术,建立起“云、边、端”一体化电子电器架构,赋能云端管理平台,使云端获得了对车辆功能层级、车载设备层级精准管理能力;车辆功能容器化部署极大缩短了OTA升级所需要的时间,丰富了车辆功能生态;同时,车载功能服务化、容器化开发简化了主机厂车载功能开发流程,为引入第三方开发者打下坚实基础。

张洋

上海宝信软件股份有限公司人工智能研究所高级总监

演讲主题:宝信软件人工智能云边协同案例

人工智能在工业制造场景智能,助力生产配套和安全保障环节,以往的生产环节都需要操作员人工进行查看和确认,工作量大、工作性质重复,长期岗位的监控疲劳以及机械辨识,都可能造成误操作。结合人工智能技术,为远程确认、智能诊断等提供辅助手段,极大提升工作效率。

在宝武的生产基地当中,每个基地的可用图像端都数以千计。结合制造发展需求,宝信软件通过提供基于边缘侧的人工智能计算能力,释放更多的效率和安全性,为生产过程和制造产品提供保障。

董恩然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云计算与大数据研究所云计算部高级业务主管

演讲主题:2021分布式云与云边协同十佳实践案例介绍及场景应用分析

介绍云边协同十佳实践案例,并对各场景中云边协同实践落地进行分析,同时对各场景中云边协同技术应用进行分享。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4-17 17:05:32
市场情报 云边协同,随需而动:EMQ探索物联网连接的无尽可能
在一座无人工厂,金属板与机床的按压声不断传来,设备状态指示灯泛着微微亮光,AGV 小车自动穿梭行进,生产秩序有条不紊。 <详情>
2023-03-14 09:10:48
云资讯 我国牵头制定全球首个端边云协同技术国际标准
3月13日,从鹏城实验室了解到,由鹏城实验室牵头制定的数字视网膜系统国际标准近日在IEEE标准协会正式发布,该标准是全球首个端边云协同技术的国际标准。 <详情>
2022-05-16 10:00:05
云资讯 2022云边协同大会 | 分布式云重磅成果即将发布
在即将举办的“2022云边协同大会”上,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将联合发布业界首个《分布式云发展白皮书》 <详情>
2021-06-11 09:41:30
云资讯 云边协同势不可挡:九州云乘风破浪,助力边缘行业创新
云计算逐步从中心向边缘延伸,分布式云成为云计算发展新模式,云边协同作为分布式云的核心要义为各行业提供更加全局化的弹性资源,为边缘侧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算力,为数字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