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两路220千伏外线一次送电成功,目前系统安全稳定运行。

220千伏主站正式送电成功,是园区建设的重要里程碑,也标志着首期数据中心的交付进入冲刺阶段。

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项目鸟瞰图

图片说明: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项目鸟瞰图

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位于松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内,园区占地236亩,总建筑面积50万平方米,总投资450亿元,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单体规模大、具影响力的数据中心园区,承担各类人工智能、即时通信、图像处理、科学计算任务,以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全社会提供云计算服务。

同时,腾讯计划将旗下具有世界一流水平的科恩、优图实验室引入园区,依托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立足上海市,辐射长三角,大力推动人工智能、大数据及云计算等行业发展,打造国内大循环、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骨干节点。

作为上海首批重大新基建项目,2020年3月31日,松江区政府与腾讯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同年6月6日,园区建设正式开工。

220千伏变电站GIS开关

图片说明:220千伏变电站GIS开关

220千伏主站是整个项目的能源中心,市政外线采用三路独立的220千伏电源供电,每路容量为200兆伏安,分别引自泗泾、练塘、新余3个独立的上级500千伏电业变电站。本站在上海市首次采用6台100兆伏安主变220千伏直降10千伏方式,每3台100兆伏安主变为一组,采用“3主变-6分段-环型”接线。所有配置均为“系统独立、物理隔离”,完全满足数据中心国际权威认证组织UPTIME的Tier-IV标准。园区的供电系统规模、安全可靠标准均创上海市数据中心之最。

220千伏变电站主控中心,全站送电后运行良好

图片说明:220千伏变电站主控中心,全站送电后运行良好

本次220千伏主站电力安装工程由上海市南电力集团松江分公司以“设计+采购+施工”的总承包模式承接。不同于以往的电力安装工程,本项目建设标准高、安装周期短、交叉作业多,叠加春节长假和疫情因素,施工难度前所未有。220千伏主站电力安装工程从1月28日设备进场,到6月4日两路220千伏外线正式送电,历时126天,刷新了上海市220千伏主站建设的最快速度。

接下来,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项目团队将继续贯彻智慧经济时代新发展理念,为长三角一体化和长三角G60科创走廊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07-28 14:39:05
国内资讯 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第一批机柜或延期至暑期交付
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及产业基地是腾讯5000亿新基建计划的一部分,总投资超过450亿,用地约 236 亩,计划在园区内建设1中心(腾讯长三角人工智能超算中心)2世界顶尖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