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封面

一周过去了,又到了盘点的时刻。本周行业内发生了哪些HOT事件呢?让我们来一起看看!

 

微信图片_20210607102919

6月3日上午,中国移动长三角(常州)钟楼云计算中心项目启动。该项目由常州移动与常州钟楼经济开发区合作共建,位于华东云计算基地,建筑面积约1.9万平方米,总投资超过20亿元。建成后,将提供3000余个5-7KW机架,可承载服务器设备3万台以上,出口带宽达2.5T。该项目承载移动云常州节点建设责任,推进常州移动IDC+云能力建设,为长三角地区用户提供标准化与定制化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07102958

近日,南方电网公司与贵州省贵安新区管委会签订了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南方电网公司将在贵州投资约100亿元,建设南方能源数据中心。该中心是基于南方电网公司信息A级标准建设的超大型数据中心,项目一期拟投建1560个10千瓦的高密度机架,计划于2022年12月正式投产。该数据中心定位为电力系统的生产数据中心、异地灾备中心,建成后将面向全社会提供能源数字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607103048

5月31日,有多家媒体爆出,光环新网在与投资者的互动中承认特斯拉使用了该公司运营的亚马逊云北京区域的业务。6月1日,有媒体再次向光环新网求证,该公司却已经改口称“特斯拉未使用我公司的IDC业务”。目前尚不清楚该事件是一次因信息错误导致的“乌龙”,还是光环新网由于其他原因更改了回复。

微信图片_20210607103105

6月3日,腾讯云宣布在泰国曼谷、德国法兰克福、日本东京以及中国香港新增的四个国际数据中心同步开服,正式对外提供云计算技术和产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自此,腾讯云在曼谷、法兰克福以及东京构建了区域内双可用区格局,在香港则实现了区域内三可用区部署。

腾讯云此次新增的四大国际数据中心全部采用Tier3+国际高标准机房,且均位于全球网络枢纽位置,拥有完善的骨干网络接入条件。加上新开服的四个数据中心,腾讯云在全球运营的可用区达到66个,覆盖27个地理区域。

微信图片_20210607103154

首批9只公募REITs产品获批后,于5月31日正式公开发售,全部实现超募。首批REITs的底层资产涵盖产业园、收费公路、污染治理和仓储物流等主流基础设施项目类型,资产分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区域,均为我国经济发达地区。有业内人士预测,中国公募基建REITs市场规模未来可达数万亿元,其中新基建将是重要发力点。

微信图片_20210607103251

日前四川省通信管理局、发改委和经信厅联合印发了《四川省5G网络建设及应用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以下简称《计划》),根据《计划》,到2023年底:四川省力争建成5G基站15万个,5G行业虚拟专网超200个,实现城市和乡镇全面覆盖;完成200个以上工业互联网内网升级改造,大型工业企业的5G应用渗透率超过35%,工业互联网相关服务企业达1000家。

微信图片_20210607103322

日前,IDC行业权威研究机构科智咨询正式发布《2020-2021年中国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报告显示,受新基建政策和国家数字化转型发展战略利好带动,2020年中国IDC行业快速发展,中国IDC业务市场总体规模达到2238.7亿元,同比增长43.3%。相对于整体市场,传统IDC市场聚焦IDC机架、端口、机房专线和增值服务等数据中心基础业务,经统计,2020年中国传统IDC业务市场规模接近1000亿元。

IDC报告共分八章,以直观的数据与专业的分析系统描述了2020年中国IDC行业市场发展概况,深度剖析了2020年中国IDC行业政策环境、行业供给、行业需求、市场竞争、行业投资等具体维度,为国内IDC产业下一步发展提供了专业客观的第三方观点和数据支持。

欲购买报告,请扫码联系:

报告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4-01-15 09:34:00
2024-01-02 17:43:00
新闻动态 REITs、飞地、算力补贴——深入实施“东数西算”工程新举措还有哪些?
建设涵盖通用计算、智能计算、超级计算的融合算力中心,促进不同计算精度算力资源服务有机协同。 <详情>
2023-11-06 10:03:38
国内资讯 【IDC圈周报】重磅厂商进军数据中心液冷、400P以上项目有补助、12项目4智算、8000万“算力券”......
众多重磅企业纷纷进军数据中心液冷,标志着我国液冷技术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应用迈出了重要一步。液冷技术是指利用液体介质对数据中心的服务器、芯片等设备进行散热,相比传统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