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第十二届中国开源黑客松活动在北京顺利落幕。此次黑客松活动相比往届,吸引了更多的创新项目,广泛覆盖了MariaDB、PgSQL、openGauss、Spark、Kubernetes、OpenStack、Ceph、Kata等多个开源项目,来自烽火、Intel、华为、腾讯云、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京东、浪潮、蚂蚁集团等多家企业的百余位技术大咖汇聚一堂,进行了高水准的技术交流。 

 

本次活动中,烽火云计算研发中心高级架构师、烽火云平台Barbican组件核心Maintainer梁华与浪潮、Intel的技术大咖们共同探讨了云基础设施中安全能力的构建和使用,对云平台引入Barbican组件的方案进行了深入探讨,并提出了解决思路,展现了烽火人过硬的技术实力。Barbican是OpenStack社区的一个官方项目,为云服务环境提供密钥管理功能;目前,烽火云平台FitOS已经集成了Barbican组件,实现了对于重要数据的加密存储,极大提高了云平台的数据安全性能。未来,烽火将继续与全球开发者一起,共建更安全、更可靠的云基础设施平台。

除了进行技术交流外,本次黑客松还发布了“暑期2021--开源软件供应链点亮计划”,这是开源社区针对在校大学生的实践项目,鼓励大学生参与到开源社区中,选取自己感兴趣的项目进行学习和贡献,提高自身能力,同时还会有相应的资金奖励。各企业的工程师则可在该计划中充当导师的角色,烽火也有志于参与其中,携手开源社区将该计划进行更好地推广和维护。 

 

烽火作为OpenStack基金会的白金会员, 经过多年的研发和实践经验,已经拥有FitMgr云管理平台、FitPC桌面云、FitStor云存储、FitOS云操作系统、FitContainer等云产品家族,为客户提供了多种云行业解决方案,并受到一致认可。烽火将继续投身于全球开源云生态的建设中,积极拥抱变化,在坚持“开放代码、开放设计、开放开发、开放社区”四大原则的基础上,完成从OpenStack向OpenInfra技术理念、企业应用的跨越。同时,烽火也将持续关注开源市场新需求,提供更高效、便捷、强大的开源基础设施解决方案,为用户和基础设施生态体系创造更大价值。

用技术谱写美好生活,用代码刷新未来想象。烽火云计算将以“更安全、更可靠、更灵活”的下一代云平台为目标,继续在云计算的海洋中乘“烽”破浪,一往直前。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18 17:49:00
市场情报 openEuler Summit 2023:汇聚全球创新力量,共建开源新生态
创新项目是openEuler社区发展的推动力,开发者是社区可持续发展的能源。 <详情>
2023-12-11 17:40:19
市场情报 操作系统大会&openEuler Summit 2023即将召开 亮点不容错过
openEuler持续创新聚焦根技术投入,为千行万业构建坚实的软件根基。 <详情>
2023-08-11 16:13:15
2022-09-13 13:35:00
市场情报 你有一封开源先锋 Party 邀请函,请查收!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拟于 2022年9月举办 “2022 OSCAR 开源产业大会”,邀上百位专家大咖,共话开源,推动开源技术在千行百业的融合发展。 <详情>
2019-06-19 15:0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