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云计算的普及和认同,企业上云需求也日益细致化,多云和混合云已经是大多数企业的选择。中国信通院的调查报告显示,已经应用混合云的企业中超过60%使用了多个公有云或多个私有云,云上云下、多云之间的数据流通、管理等问题随之浮现。

以银行、保险等金融行业为例,为符合监管合规要求,它们的交易、流水等在自建或租用数据中心完成,应用及前端部署于公有云内,还要满足“两地三中心”架构。复杂架构下,公有云与私有云/数据中心间难以实现高效互联,一站式数据管理解决方案成为CIO们的新需求。

应需而生 合作创新

市场催生需求,服务因需求进化。近日,万国数据与联想凌拓的战略合作,向企业CIO们呈上了新选择。

5月25日在上海,万国数据与联想凌拓宣布,通过整合在数据管理产品研发、数据中心运营和服务等方面的优势,携手打造基于多云、近云连接的新一代数据管理服务,满足企业级用户端到端的一站式服务需求。

YKS9709

签约现场

具体如何实施?以某知名运动品牌数据安全保护方案为例,该企业数据保护要求严格,财务、营销和客户等核心数据不可以放在公有云上,因此它采用混合云架构,在公有云上租用服务器,将数据计算放在云上——这样比企业购买服务器建立管理团队更方便,而将数据存放在线下。如何在不改动原有IT系统前提下,实现云上+云下的数据调度需求?

万国数据与联想凌拓合作提供了处理能力在云上、磁盘在云下的整体混合数据托管服务,借助万国数据IDC与公有云的高速直联,整个环境延迟响应小于1毫秒,完全满足客户对磁盘性能、大批量数据传输的指标要求,且不需要改动原有系统,也没有更多投入。使用一年多以来,该项目收获了客户内部非常高的评价。

方案看易实难,用户侧实施简单便捷,另一侧是联想凌拓将专有存储技术部署在万国数据的数据中心,提供NAS管理、跨云容灾、分层存储、秒级快照、重删和压缩以及资源池化的数据管理技术,万国数据则提供覆盖全国一线市场的数据中心、数据中心之间的DCI环网、运营商网络、与多个云服务商的云连接。强强联合之下,用户方才实现多地部署混合云,数据云上云下灵活调度。

此外,据万国数据高级副总裁汪琪介绍,双方合作的一站式解决方案还可帮助企业CIO实现近云存储、数据分层,数据中心之间备份、容灾、开发、测试。从业务视角看,低延迟、高IOPS的顺畅大通道,可以达到对磁盘响应的高要求,用于AI计算、渲染等,也可进行云端大数据分析,同时满足客户法规遵从、数据主权的需求。从运维视角看,用户直接使用就可以得到经过双方专业优化的各种方案,省去再建环境的成本和时间。从财务视角,客户不必一次投资大批量存储,可以按需付费,且具备灵活性,IT投入由capex资本性支出转为opex经营活动支出。

万国数据的魅力从何而来

万国数据是国内领先的数据中心运营商和服务商,成立20年来专注数据中心服务。联想凌拓则是由联想和 NetApp在2019年共同在中国注册成立的合资公司,定位为智能数据管理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

双方怎么走到一起,成为战略合作伙伴?

面对这个问题,联想凌拓CEO陆大昕幽默地表示,此番战略合作并非草率“闪婚”,在母公司NetApp基础上双方有深厚的合作渊源。

IDC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国内数据中心企业为数不少,联想凌拓选择携手万国数据,源于其“独特魅力”。

1)数据中心资源。万国数据一直聚焦一线城市战略,截止至2021年第一季度末,拥有运营中的数据中心53座,在建中的17座,资源遍布京津冀、长三角、大湾区、西南地区等核心经济枢纽,可以覆盖到国内大部分企业的IDC需求。

2)云资源。万国数据是目前服务国内主流云厂商数量最多的IDC企业,其数据中心内托管了几乎所有国内外主要公有云服务商,已在数据中心内部完成与各公有云的高速直连,用户在所有城市均可全面接入主流云服务商。

3)网络架构。万国数据在所有数据中心之间构建了DCI直连网络,基于电信99.99SLA OTN全国骨干网连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多地动态+静态BGP。通过在自有数据中心集群内部署的 SD-WAN 平台,结合高质量的多线互联网可以为用户提供便捷高效的企业分支组网连接。

4)云网融合。万国数据依托全国数据中心构成的基础设施资源池,基于软件定义网络(SDN)的可调度可编排的智能网络,连接全栈云资源,通过开发的云网融合平台 GDSXelerator®,形成了全方位云网服务,实现近云、高速、低延时的连接。

 

微信图片_20210608113135

万国数据全方位云网服务

作为智能数据管理服务商,联想凌拓的产品涵盖数据存储、管理、迁移、保护在内的全数据周期,若要选择数据中心企业合作,从上述理由来看,万国数据确实是最优之选。

构建合作生态 万国数据要做精品IT底座

科智咨询近日发布的《2020-2021年中国IDC行业发展研究报告》显示,第三方IDC服务商中万国数据位列第一,而且整体市场份额仍在迅速提升中。凭借深厚的IDC运营经验、一线城市资源布局、优秀的客户结构,万国数据已经构筑起三到五年内优势明显的“护城河”。

然而,他们的目标不止于此,与联想凌拓的合作,源于市场需求的变化,更源于自我驱动。

黄伟02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

万国数据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黄伟在接受IDC圈记者提问时表示,“万国数据对未来的基本逻辑是顺应市场变化,顺应技术趋势。”未来以数据驱动,万国数据现下所有部署,都是基于对“数据从哪里来,去哪里,做什么”的思考,进而规划部署数据中心覆盖和连接能力。构建让数据流动、处理、反馈高效的数据中心底座+网络连接的逻辑,也源于此。

黄伟将万国数据定义为IT底座。他希望在新基建和企业数字化转型大背景下,万国数据成为更强、更灵活、更适应未来趋势的精品IT底座,与更多优秀合作伙伴构建开放的生态,为中国IT注入新动力。

这是超出IDC企业的思考与视野。

或许如他所说,数据流动方向和逻辑的变化,将带来用户服务模式和生态的改变,驱动数据中心产品和布局的演进。未来,像万国数据这样的数据中心运营商与服务商,将成长为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进程中的“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角色。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12-05 10:25:2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发布2022年度ESG报告,可再生能源使用比例提升至35.9%
2022年,万国数据可再生能源总使用量达1,811 GWh,参与可再生能源直采的数据中心数量增至18座,大幅减少碳足迹。 <详情>
2023-08-10 19:33:35
国际资讯 万国数据马来西亚柔佛州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隆重开园,助推东南亚数字经济腾飞
万国数据柔佛州努沙再也科技园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园区是公司在东南亚投资建设的首个项目,分四期建设。 <详情>
2023-07-21 14:37:00
国内资讯 万国数据汪琪:数据中心需要适应AI时代发展
在AIGC 场景下,数据中心需要具备更高密度的计算、网络连接及数据交互综合能力。 <详情>
2023-04-12 10:25:00
云资讯 经济、安全、全服务覆盖,UCloud重磅推出混合云2.0解决方案
当下,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私有云与公有云相结合,形成混合云架构,以便更好地管理和利用云资源,为企业降本增效。近日,UCloud 依托上海青浦和内蒙古乌兰察布两大自建云计算 <详情>
2023-01-30 14:22:58
云资讯 Omdia:2026年,混合云和多云市场规模将超过380亿美元
Omdia详细分析了全球混合云和多云管理市场的发展趋势,并从三个维度、11个子类别进行综合评分选出“十大厂商”。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