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6日,规划超1万机架的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工程主体结构顺利封顶。

该数据中心位于江苏省汾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地处江、浙、沪交汇区域,距离苏州市高铁站和上海虹桥交通枢纽车程均在1小时内,位于长三角一体化的核心区域和重要的交通节点,地理位置优越。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封顶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封顶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规划占地202亩,机架超3万架。目前,一期项目已建成3栋生产用楼、2栋数据机房楼,超5000个机柜;二期工程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规划机架10900架。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机房

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二期机房

该数据中心可承接跨区域、云端、金融算力等需求,不但能提供标准化的精品机房,还可根据用户需求提供定制化服务。据介绍,该数据中心已通过中国移动IDC机房评级,被评为“钻石五星级数据中心”。

近年来,中国移动持续推进在长三角的数据中心建设,在江苏省构建了三大省级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南京)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苏州)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数据中心。

其中南京的数据中心二期工程于上周落成,该数据中心包括4幢机房楼和5栋生产配套用楼,可承载1.8万个机柜、30万台服务器,远期出口带宽超10T(点击了解:《1.8万机柜 中国移动长三角(南京)数据中心全部落成)。江苏移动在无锡的第二个数据中心——中国移动长三角(无锡马山)数据中心也已于今年2月在马山开工。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3-08-17 14:53:26
国内资讯 6300机架 中国移动长三角(扬州)数据中心一期主体封顶
项目于2021年12月28日正式开工,全部建成后可投产2.56万个机架,容纳30万台服务器。 <详情>
2023-06-14 16:46:32
人物访谈 点亮计划丨BDx南京紫海数据中心:打造绿色、高效、可靠的长三角算力基石
南京紫海数据中心是南京市内首个通过Uptime Institute Tier III认证的数据中心,并且获得了ISO/IEC 27001:2013、ISO/IEC 9001:2015 及 CQC-A等认证。 <详情>
2023-06-09 18:20:08
国内资讯 新基建|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B区暨大数据创新应用中心开工仪式圆满举行
润泽科技以长三角·平湖润泽国际信息港项目为抓手,以国家“东数西算”工程为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 <详情>
2023-05-19 14:08:22
国内资讯 高6000机架36MW 上海经信委公布16个通过评估的拟建数据中心项目
上海经信委表示,请相关项目单位重点推进人工智能算力部署,做到电力消费中绿色电力占比不低于10%,建筑楼顶可利用面积的一半须铺设光伏。 <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