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前举行的甘肃金融云与大数据应用研讨会上,中国电信甘肃公司宣布正式启动甘肃金融云大数据中心的运营,此举将进一步丰富金融转型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为金融机构推进金融科技创新提供更全面的信息化支撑,持续满足金融行业加快金融云发展和生态圈建设的个性化需求。

一直以来,甘肃公司依托云网融合、运营支撑的能力和优势,与金融客户在建设智慧金融方面保持紧密合作,在5G应用、骨干网络、组网电路、安全专线、IDC服务、云电脑、云主机、云安全、行业短信等方面开展全面合作。此次建设的“甘肃金融云大数据中心”,旨在为广大金融客户提供专属IDC、风险防控、智能获客等金融云、大数据专属服务,助力金融企业加快数字化转型和业务上云。甘肃公司将依托中国电信云网融合优势、领先的云堤等安全产品和服务,融合加载国内公共安全领域龙头企业辰安科技的安全保障一体化解决方案,全面保障金融云、网、大数据安全,全面防控各类应用的风险。

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副行长马常青指出,金融云与大数据已经成为金融机构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大力发展金融云与大数据应用对推动金融业高质效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中国电信甘肃公司总经理秦学寿表示,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百年老店”,中国电信勇担重任,深入推进云网融合的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赋能社会各行业实施数字化转型。

与会专家围绕金融云、大数据应用进行了充分研讨。随着数字化的加速,运营商与金融行业在基础设施领域的边界越来越模糊,大数据的协同亟待做强、做深;把5G、人工智能、区块链、物联网等技术与金融科技结合,将给人们带来更大的想象空间和更多、更美好的生活改变。

在研讨会上,甘肃省农信社与甘肃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和《IDC服务协议》,将生产机房托管在电信IDC机房,双方将共同做好机房运行安全保障工作。

关注中国IDC圈官方微信:idc-quan 我们将定期推送IDC产业最新资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支持

  • 高兴

  • 震惊

  • 愤怒

  • 无聊

  • 无奈

  • 谎言

  • 枪稿

  • 不解

  • 标题党
2021-12-06 10:23:58
国内资讯 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印发《甘肃省数据中心建设指引》
按照《指引》要求,甘肃省将以“一核两翼六中心”的架构总体布局数据中心,形成以兰州为核心,庆阳、酒泉为两翼,金昌、张掖、武威、天水、白银、陇南为六中心的数据中心集 <详情>
2020-03-05 17:31:37
云资讯 关键业务上云,企业IT架构应该如何变革?
所谓关键业务应用,是确保企业正常运作根本的IT应用,诸如制造企业的ERP、CRM,银行核心交易系统,医院HIS、PACS业务系统等,都是IT关键业务应用。由于这些核心业务对IT系 <详情>
2019-12-04 13:56:54
国内资讯 金昌紫金云产业园区数据中心一期进入调试期
该项目是甘肃省重大建设项目,位于金昌经济技术开发区,总投资约50亿元,规划分三期建设,其中一期9.78亿元。 <详情>
2019-07-22 12:47:54
云资讯 甘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正式上线!
甘肃县级融媒体中心省级技术平台“新甘肃云”(华为云)入驻仪式。 <详情>
2019-07-22 09:49:37
5G资讯 甘肃省印发5G通信网建设发展意见 明确由铁塔公司统筹需求
日前,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印发《关于进一步支持5G通信网建设发展的意见》,要求加快建设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推动5G规模组网、技术研发、产业培育和商业化应用,并提 <详情>